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开启静音模式助力中高考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0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2020中高考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肥东经开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对辖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全面控制各种施工噪声及商业噪音,开启“静音”护考模式,为整个中考、高考保驾护航。

加大噪音排查,开启静音模式

6月30日上午,在距离肥东六中不到500米的路口,1台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产生一定的噪音。“你们在高考期间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作业,避免噪声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城管执法队员对施工人员说道。为此,肥东经开区城管局首先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对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市容环境乱象、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治理。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每天晚上6时至晚10时安排15名执法队员、3辆执法车,集中对园区主次干道沿线居住人员密集的小区、夜市周边的餐饮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有效杜绝考试期间噪音扰“学”问题。

加强环境整治,保证安静整洁

执法人员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占道经营、阻塞交通的出店经营行为及时进行规范,并宣传教育引导经营店主支持配合“静音”护考,在高考、中考期间自觉做到不用高音喇叭揽客、不出店经营、不占道堆物;同时,各执法队每晚重点查处露天烧烤排挡引发的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对易造成大气污染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取缔。

截至目前,肥东经开区城管局共规范教育商户文明有序经营120家,取缔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排挡15处。肥东经开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固守,对违法违规行为,迅速响应、依法从严查处,努力让考点、居住小区周边更安静、更整洁、更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吴锋王永琴陈超本刊记者顾雯鑫)

新闻推荐

费纠纷变诈骗案别当笑话看

□江德斌6月30日晚,老干妈公司发布声明称: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此前,裁判文书网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静音模式助力中高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