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温情和绝情 哪一面才是真实的他?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12 13:47   https://www.yybnet.net/

有人说,爱情让人疯狂,让人奋不顾身,也让人盲目。我的感情也如此,我迷失了自己,像飞蛾扑向了那看似美丽绚烂的火光一样,伤痕累累还差点毁了自己……

讲述:三三撰稿:情感工作室周子琪

多次偶遇他的细心和温暖打动了我

几年前,在一次聚会上我认识了他,他是我男朋友的好兄弟。第一次见面对他没太多印象,只记得他比较开朗,也很细心。

那一次之后,我很久没有遇到他。直到2015年的某一天夜里,我和同事一起吃烧烤,手机突然提示一通微信通话来电,我看着陌生的头像和昵称,没多想就按下了接听键,听到了那陌生又带着些熟悉的声音。他在电话里对我说:“你看看窗外。”我有点发蒙地望向烧烤店的窗外,看到他正对我笑着招手。

从那以后,我们之间好像有了默契似的,在这么大的城市里频频偶遇,每次他的身边总会有三五好友,久而久之我就与他们相互熟悉了。后来,我和男朋友因种种原因分手,而我是个很重感情的人,我想找人倾诉,想借助酒精的力量麻痹自己,于是想到了他。但是单独约他一个人又显得太刻意,于是我约了他和他的朋友一起去KTV唱歌。期间我喝了很多的酒,不停地跟他诉说他的兄弟是怎么抛下我的。那天他没有站在任何一方去评论这件事,只是不断劝说我过去的感情就不要去纠结了。那天他很温柔也很贴心,把我送回了家,第二天还关心地询问我是否难受。

他的确是个细心且温暖的男孩,虽然我比他大两岁,但在他身边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小女孩。之后,我和他经常约着一起散步,吃饭,看电影,慢慢地他占据了我的心,没有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

之后的一件事,使我更加确定,他就是我想共度一生的那个人。某个周五下班后,他突然出现在我们公司门口,说带我去吃饭。在路上,他突然掏出两张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时间就是第二天,我惊喜万分,兴奋地跳起来抱住他。“前几天看你心情不太好,我专门托朋友帮我买了很难买到的内场票,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他宠溺地摸着我的头,我开心之余也很心疼他,我知道这两张演唱会的门票花了他两个多月的工资。“要不,我们还是别去了吧,把票卖了。”我十分不舍地说。“没事,只要你开心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完演唱会后,我们在那个城市玩了一天,逛街时我看到有人卖宠物狗,有一只柯基和我非常投缘,但由于我们在另一个城市,我没办法把它买下来带回去,只好悻悻作罢。

可能是看出了我对那只柯基的恋恋不舍,我们在喝奶茶休息的时候,他借故离开,等他回来的时候,突然从我身后把那只柯基放在我面前。我由惊吓转变到惊喜,我兴奋地问,你怎么把它买了?他说;“看你这么喜欢,决定还是买下来,之后如果你不开心而我没能陪在你身边,有它可以替我陪着你。”

是他的甜言蜜语还是我的自我欺骗

那一年,我们的感情进展顺利,第二年他妈妈生日的时候,他告诉家人他恋爱了,并且把我带回他家参加他妈妈的生日宴。

到了他家我才知道,他家条件很好,他爸爸是做生意的,他现在的工作正好应聘上了那家单位。他的家人都待我很好,吃饭时很热情地给我布菜,我心里暗暗高兴,看来这次我真的找对人了。

没想到,上一秒的温馨和甜蜜一会儿全都变成了泡影,回到家后,我给他发微信、打电话他都没有回应,我以为是他喝多了没看到,便忧心忡忡地睡了。第二天,他还是没回复我,直到我发微信告诉他我们的狗狗生病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隔了很久,他才回复我:我们还是算了吧。

我整个人呆住了,究竟是怎么了,两人好好的为什么要分手?我马上打电话过去问他,他告诉我,原来是我走后,他父母问了我们之间很多问题,他把我从小就患有糖尿病的事情也一起告诉了他爸妈。得知我的身体状况后,他爸妈坚决反对我们继续在一起。

“你爸妈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你也默认吗?难道你也想和我分手吗?”我质问他。他过了很久才说;“在家里不方便,我们出来说吧。”

见到他后,我哭着问他电话里同样的问题。他沉默许久后,告诉我,他也舍不得离开我,但是家里不同意他也实在没有办法。“那我们瞒着家里的人在一起吧。”我握着他的手说。他犹豫地点了点头说:“好。”

我预想,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会这么轻易地结束,我坚信他还爱着我,但事实证明,也许并非如此。

此后我们维持了近一年的“地下恋情”。可能是我心太大,也可能是我太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我感觉到了晴天霹雳。

那年的初秋,我们一起开车去郊外游玩,原本开开心心的一次短途旅行,在回程时变成了不欢而散。

准备回来的路上,他手机自动连上了车里的蓝牙,准备放我最喜欢的歌。刚准备启动,他的手机响了,他却按了挂断,我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他面露难色说可能是垃圾电话。以我对他的了解,肯定不是。第二通电话又来了,我一把抢过手机来并且接了电话。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声,用略带撒娇的语气说:“亲爱的,想我了吗?”我顿时火冒三丈,和电话那头的女人吵了起来。挂了电话后,我像疯了一样问他,那女的到底是谁,你是不是和别人在一起了?他没有解释,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不是你想的那样。”然后一脚油门发动了车,一路上无论我说什么,他都置之不理。到了我家之后,他扔下一句冰冷的话:“下车。”

我的心彻底凉了,原来我那个爱我的、疼我的男朋友实际上是个渣男,脚踏两只船,面对我的时候还面不改色。回想起之前的一些细节,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些都是温柔的陷阱,是我太相信他,太相信爱情了。

我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却伤痕累累

我一次次地跟他要个解释,在多番争吵后他终于告诉了我真相,原来是因为他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一直给他介绍不同的女生。但他又不想放弃我,所以一直和我维持着情侣的关系。

我失眠了好几天,思虑再三跟他说了分手,没想到老天偏偏在这时跟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我怀孕了。影视剧里上演的情节竟然在我身上发生了,我踌躇很久,还是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

知道消息后,他马上请假跑过来找我,一改之前冷漠的态度。但我从他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他有些喜悦也有些忐忑。我问他想要这个孩子吗?他犹豫后说;“想,但是我爸妈不会同意我们结婚的。”他的这句话刺痛了我的心,在这一刻我也五味杂陈,生还是不生?最后他提出把孩子生下来,然后瞒着他父母偷偷领证,等孩子生出来上了户口后,我们再离婚。

看着手里的检验结果,摸着自己的肚子,看着他的脸,我承认自己还爱着他,于是同意了他提出的所有条件。我也想暗自赌一把,有了孩子或许他父母就会同意我和他在一起。

我们准备领证,他回家找户口本无果,我们就用他的身份证去补办了他户口本的那一页,经过一波三折我们终于领到了结婚证。我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相信之后我们会越来越好。但事与愿违,有一次他把自己的车借给他小姨,他小姨在车里的储物盒里看到了他藏着的结婚证,事情瞒不住了,他父母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

他父母怒气冲冲地跑到我家里和我父母理论,两家人吵得不可开交,他在一旁闷不吭声像个哑巴一样。我终于明白,他就是他家的“乖儿子”,他不会为我这个法定意义上的妻子负任何责任。

之后,他爸爸逼他辞去了工作,过后他一直跟着他爸爸在外地做生意,直到我临产的前一周才回来看我,其实我知道他只是回来看他的孩子。

孩子生下来后,我还在坐月子,他就跟我提出离婚。看着白白嫩嫩又可爱的孩子,我坚决不答应离婚,他却直接来了一句:“只要我们分居三年,我就可以去法院提出离婚。”那一刻我心如死灰。但这个男人却反复地折磨着我的感情,他一边不断提出要离婚,但另一边只要从外地回来就买礼物来看我和孩子。绝情和温情反复交替,让我觉得他爱我又不爱我,但只要是我主动找他,无论我打300个电话轰炸他,还是去他家门口枯坐一整夜,他都不会理我半分。

到现在孩子已经两岁了,他还不断地提出离婚,不断出去相亲认识其他女人。我不知道我在他眼里到底是什么。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划过,我只想遇一良人到白首,谁曾想冰冷的现实狠狠地教育了我……

新闻推荐

丰台区消杀专员制度在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全面铺开,20家农贸市场消杀员、指导员、监督员持牌上岗 水电维修工接受培训转型消杀专员

7月7日,丰台区青塔大成双盈市场,消杀培训和消杀质量监督员蒋跃正在配制消毒液。7月7日,丰台区青塔大成双盈市场,消杀专员赵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姥姥的梳头用具2020-07-12 00:57
评论:(温情和绝情 哪一面才是真实的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