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浙江一家科技型企业危中寻机,开展网上培训,并扩大招聘规模 【稳就业进行时】逆势招工,为发展“充电蓄能”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3 02: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蔡颖与浙江新鸿检测技术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并在拿到毕业证书后,正式签订劳动合同。疫情之下,能够顺利地找到工作,这让蔡颖十分开心。

新鸿检测公司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是一家科技型企业,现有员工122人。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这家公司业务量下滑30%以上,效益大幅下降,经营压力不小。但是公司总经理俞辉的决定却令人意外,“我们不仅不减员,还要尽量多招应届毕业生,这是企业应有的担当。”事实上,他已将自己唯一一套住房的房产证拿到银行作抵押贷款,以保公司运转。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要以大局为重。一个家庭培养一名大学生不容易,如果毕业了不能就业,这对家庭和个人的影响都很大。”俞辉说,虽然一季度的业务量有所下滑,但进入4月以来已大幅回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总体向好,他预计下半年业务可能会出现大幅反弹。“与此同时,公司打算升级现有业务,这些都需要人才的支撑。”

俞辉所言非虚。春节过后,他立即通知办公室启动大学生招聘计划,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增加了招工名额并加快招工进度。一些员工表示,近来公司里的新面孔多了。据介绍,浙江新鸿检测技术公司仅上半年就新招了15名大学生。

除了补充新生力量,该公司还出台了系列稳岗暖心的政策。为减轻外地员工的租房负担,今年4月起,这家公司推出租房补贴。居住在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外的员工可申请租房补贴。其中,在公司工作不满1年(含)的,每人每月300元;1年以上不满3年(含)的,每人每月350元;3年以上,每人每月400元。目前已有14名员工领到租房补贴。

为保证员工在疫情期间的用餐安全,该公司将原来140平方米的职工食堂扩大至260平方米,能满足120多人同时就餐,且午餐免费。同时,食堂建立了标准化操作间,并安装空调,卫生条件和用餐舒适度大为提升。此外,在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后,公司还成立了职工活动室,并购置多套运动器械,方便职工在工作之余强身健体。

打铁还需自身硬。大规模对员工进行培训、助其练好内功,是公司在疫情期间员工工作压力相对较小的情况下,作出的应对策略。

“只要员工通过在职学习拿到本科及以上文凭,或专业技术职称有所晋升,公司都会予以激励,鼓励他们学习新知识。”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在学历津贴方面,对新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的职工,每月分别奖励200元、600元、1200元,在职称津贴方面,对晋升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的职工,每月分别奖励200元、600元和1200元。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自春节后就开启了网上办公、网上培训的新模式,并将每月的最后一天设定为集中培训日,通过网上直播、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更有创意的是,该公司还选拔了自家技术水平较高的职工任职讲师授课,帮助新员工快速了解公司业务,尽快适应新岗位。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达产,是各地的紧迫任务。新鸿检测公司新老员工一道,发挥企业专业特长,为400多家企业免费提供服务,助力其将安全风险降到更低,让复工复产进程更快。

“危机总是与机遇相伴。”俞辉表示,前些年公司发展迅速,对员工缺乏系统培训,今年趁业务量相对较小时,抓紧补上这一短板,此举既能帮助新招聘员工尽快成长,也为形势好转后拓展业务“充电蓄能”。

新闻推荐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疫情期间这些关键产检孕妇尽量不要错过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王琳琳)疫情为孕妇定期产检带来一定不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医生11日在国务院联...

相关推荐:
夏季雨天捉鱼去2020-07-13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一家科技型企业危中寻机,开展网上培训,并扩大招聘规模 【稳就业进行时】逆势招工,为发展“充电蓄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