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防雨水耽误考试 考点周边宾馆爆满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14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日下午4点,全市所有中考考场开放,让考生们看考场。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很多考生家住得较远,考虑接下来三天有雨,为避免交通不便,保证充足的休息,很多家长选择在考点附近住宾馆。

市十二中考点门前,车水马龙,人流攒动,家长们带着孩子有的开车、有的骑车、有的打车赶到了现场。“我们是从四褐山过来的,打车打了60多块钱。”一位女生说。班上像她这样分到十二中考点的共有10人。这么远的路程,考完试还能回家吗?“不回去了,旁边的宾馆已经订好了,今晚就住进去,中午还能去宾馆睡一觉,不然太耽误时间。”该女生说。陪同的爸爸也表示,接下来几天有雨,来回在路上耽误时间,孩子得不到充足的休息,而且雨天容易感冒,出行还不安全,干脆就住旁边宾馆了。“我们班10个过来考试的全部都在附近订了宾馆。”女生说。

人群中,两位妈妈正在讨论第二天中午如何休息的问题。“我上个星期四在美团上准备订宾馆,发现已经没有了,没想到这么火爆。”一位妈妈说。她是从鸠兹家苑过来的,中午或晚上回去实在浪费时间,没有订到酒店还懊恼了好一阵。好在有位朋友住在中央城,“她家人不在,把钥匙丢给我了,这才解决了住宿的大问题。”

记者打开美团,在十二中附近搜寻到20余家宾馆或酒店,但页面显示呈灰色,不管是大床房、标准间还是钟点房,几乎都订满了。“每年中高考时,我们在考点附近的宾馆生意都会比较好,但今年特别好,主要是跟接下来几天下雨有关,一些能回家的考生也不回了,就是避免雨天路途中出现什么意外。”一家宾馆的前台人员说。

记者 李贾

新闻推荐

一起寻找心灵深处的豆村 读许俊文儿童题材长篇小说《红蜻蜓,绿蝈蝈》

正值暑期,烈日炎炎,许俊文的《红蜻蜓,绿蝈蝈》给小读者们带来了一丝清凉。这部小说以诗体散文的形式,将乡土回忆娓娓道来,最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防雨水耽误考试 考点周边宾馆爆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