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铁轨上摆拍”不是时尚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03 14:39   https://www.yybnet.net/

□陈文杰

最近,一则“大学生铁轨上摆拍逼停火车”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样的新闻并非个例。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摄影爱好者为追求新意,常把拍摄地点放在铁道或者公路上,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在一些热门拍摄的地点,危险拍摄愈演愈烈。

“日系车站”“电影质感”……在网络标签的加持下,乍一看,还让人以为来到了电影片场。然而,不少人往往只看到了美,而忽略了其中的险。无论是在通车的空铁轨上,还是在车水马龙的公路上,任何一种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的拍摄,都不是时尚,而是赌博。

有的人或许会认为这样的说法有些危言耸听,觉得大部分人在尝试这些“创意拍摄”时,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办,不会影响到他人,遇到“危险”前也会及时脱身。殊不知,这样天真的想法恰恰是招致“危险”的主要诱因。

如今,还有一些拍摄机构为了吸引顾客,推出“公路”“铁路”“高架桥”等取景地为主题的拍摄项目,拍着胸脯“保证安全”。可是,如果双方把注意力都放在摆拍上,而无暇周围情况时,安全如何保证呢?更重要的是,谁来保证正常在路上行驶的汽车的“安全”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拍有新意、有寓意的照片,本无可非议,但至少要以安全为前提。如果单纯为了标新立异、博人眼球铤而走险,实则是拿生命作赌注,更是拿公共秩序开玩笑。而且,占道拍摄还有可能涉嫌违法。别为了拍照,让自己的人生偏了轨。

新闻推荐

说说《民法典》 “高空抛物”责任认定和赔偿划分更明确了 《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还有这些创新和突破

《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正式亮相后,引发热议,立法者充分考虑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保护民事主体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轨上摆拍”不是时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