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安全管理要以诚信为先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8-0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孟子曰:“诚,乃立于天人合一与性善论之上,无道乃诚也。”诚信是国家安定、企业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更是个人应具备的良好品质。

对于煤矿企业而言,诚信是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前提和基础,要通过建立安全诚信管理体系来夯实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基础。

煤矿要实现安全生产,需要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监管和制约,需要加大安全投入、实施科技兴安、提高职工安全技能,更要营造一种自我约束、内敛式的安全诚信氛围,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安全诚信管理机制。通过建设“同心圆”安全诚信文化、健全安全诚信规章制度、实施多样化的安全诚信培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等,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让规章制度覆盖各个层级、各个专业和各个岗位,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做到规章无缺失、制度无遗漏、岗位必有标准,实现人人必有责任、事事必有人管、处处必有考核、时时必有监督。

安全诚信管理体系的核心,是将安全诚信文化融入每个职工的脑海中,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做到有行为就有标准,生产必须执行标准。管理人员应以身作则,讲诚立信,树立榜样,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用制度严格管理,落实承诺,奖罚分明。管理人员不能以罚代查、以罚代管,既要做好指挥官,又能充当实战家,灵活运用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让上级领导放心,使一线职工安心。生产一线职工要遵章守纪,学习操作标准,熟记操作流程,执行生产规程,确保自己的行为符合生产规程的标准和要求,做到“有行为就有标准,生产必须执行标准”。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只有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煤矿安全诚信管理体系,才能减少违章现象,降低事故发生几率,创建本质安全型矿井。(赵智民)

新闻推荐

湖北仙桃一化工企业发生闪爆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

据中国仙桃网,2020年8月3日17时30分左右,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管理要以诚信为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