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生活有悟 我向往李子柒的生活节奏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10 05:20   https://www.yybnet.net/

李子柒,你好,我是一名在校高中生,我很喜欢观看你的视频,也很喜欢你生活的模样。

我很欣赏你的视频创作风格,因为我发现你的许多视频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就比如你今天发布了一个视频,实则是从去年就开始筹备的。视频或长或短,但内容都很精彩。一个女子不辞辛苦在山间奔波收集材料,一个人劈木材,一个人钉木桩,有时候还会受伤,想来或多或少令人心疼。

我看过你劈竹子时的熟练,也见过你种作物的新奇方法……许多都让我佩服,或许这辈子我不能亲身去尝试,也可能对我目前的生活没什么实在用处,但是我依然很喜欢你的视频。它安静,就算没有什么华丽的背景衬托,就算只有简单的田园,都能切切实实传播你想带给大家的关于中华田园的美。它专心,一段视频下来,大部分时间看见的都是你忙忙碌碌的身影,正是如此,让我感受到了你的坚持和努力。

简简单单的视频,漂漂亮亮的少女,在郁郁葱葱的田园,借助平平凡凡的视频,认认真真地传播朴素的中华文化,让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重新认识中国文化,它不像猛兽一般,有着强烈的攻势,却可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改变外国人对中国的刻板印象,实在令人佩服。

我说了或许这辈子我不能亲身去尝试,不是因为我不喜欢而不去追求,我也向往桃花源里的怡然自得、鸡犬相闻,也想切切实实感受一下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滋味,也想拥有你的生活节奏。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热爱生活的方式,很显然你大胆地选择了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并获得了成功;而对于我来说,我乐于接受科技的发展,但也不愿意失去生活的本真,我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获取进步,也从你的生活中找寻心的休息室。

世界上许许多多人也和我一样,向往诗句中、视频中的生活,却又抱怨不能真正摆脱一切。我认为没有必要去追求和模仿你,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职位,有人教书育人,有人救死扶伤,也有人像你一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职位,给大家带来光,我们不必过分追求最好的,只希望每个人能在自己的职位上尽心尽力,发出自己的一点光。也正因为这样,这个世界才能慢慢地进步和发展。

能否从明天开始做一个田园诗人悠然自得,能否从明天开始乘坐星际飞船遨游宇宙?若二者不能兼得,我希望在属于自己的飞船上写诗。

梁恩海

新闻推荐

老年人如何过好群生活

雅致同学参加群活动合影(记者团彭爱林摄)(图一)(图二)(图三)(图四)微信如今已经成了很多老年人的“标配”,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学会使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安市第三中学2020-08-10 02:19
评论:(生活有悟 我向往李子柒的生活节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