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网友“网恋”骗钱获刑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13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建武通讯员尤梦洁)很多“网恋”的情侣们经常使用微信聊天联络感情,但是你可知道网络的另一端真的就是你所认为的“恋人”吗?近日,新疆奎屯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通过网络实施诈骗的刑事案件,判处被告人马某甲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马某乙6614.48元。

被告人马某甲是男性,2020年2月份,马某甲用从抖音上下载的漂亮女生照片设置为头像,将自己的微信号伪装成年轻女性,以介绍女朋友为由将伪装的微信号推荐给受害人马某乙,并谎称“对方”是北京某医院的实习医生。在聊天过程中,马某甲通过微信给受害人发送其下载的被冒名女性不定期更新的照片,让受害人以为其就是该女性。在感情逐渐升温后,被害人与“对方”确定了恋爱关系。

2020年2月1日至3月26日期间,马某甲在微信上编造去北京上学、买手机、日常花销、过情人节等理由,先后骗取被害人马某乙财物共计6614.48元。有一次被害人给“对方”转账时,收款人显示名字是马某甲,面对被害人询问,马某甲解释称:之前曾跟马某甲一起去KTV唱歌的时候,用马某甲的银行卡绑定过其微信。如此拙劣的借口,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马某乙竟然信以为真。

之后,马某乙将“女朋友”的照片向同事炫耀时,一名同事竟与该姑娘认识,甚至道出该姑娘在伊犁某校上学,并不是其所说的在北京上学。万万没想到与自己“火热恋爱”的女孩身份居然是假的,不死心的被害人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伊犁某校,辗转联系到了该校系主任,向系主任说明了事由后,终于与该姑娘本人取得联系,经过核实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奎屯市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了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公交集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近日,公交集团召开三季度安委会,总结今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研判。集团公司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网恋”骗钱获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