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让人迷惑的消费观 黄超鹏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8-1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上半年,公司招进来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有三位分到我们部门,年轻人朝气蓬勃,给我们老员工注入了活力,我们也很喜欢年轻人卖力干活,勤学好问。相处久了,我渐渐发现他们这一代人有着和我们不同的消费观念,甚至有些行为让我们无法理解。

中午在公司叫外卖,以前都是各叫各的。实习生来后,主动询问大家订外卖的习惯,建议在同一家店下单,由一个人统一负责。我们有些想不明白,但年轻人主动负责,也不好打击他们的积极性。

外卖员送货上门时,拎着十几份重重的外卖,表情有些痛苦,小声埋怨道:“你们人多,最好分开下单,这样不会让我们太辛苦。”我一下子明白孩子们的用意,原来是为了省几块钱的运送费,而没有顾忌别人的感受。

年轻人小李是个鞋痴,喜欢上网收集各种名牌球鞋,只要有最新款的球鞋上市,他都会第一时间关注并尽力争抢。看他发在朋友圈里的照片,家里堆满球鞋,每天上班穿着不一样的鞋子,精神又帅气。年中集团搞年会,要求员工着正装出席,女的穿高跟鞋男的穿皮鞋,本以为小李会是其中最靓的仔,没想到他竟穿了双老旧还不合脚的皮鞋。“你怎么不买双好点的皮鞋,应该没有你的球鞋贵吧?”我故意问道。小李答:“这是我爸的鞋,反正年会一年只有一次,将就一下就行了。”

不仅如此,每到发工资,年轻人都会第一时间哭穷。一问才明白他们都喜欢提前消费,发了工资就得马上还上一期的信用卡和花呗。“你们就不能少玩些游戏,把钱存起来吗?”我问道,要知道网络游戏是个无底洞。但他们完全不理会,仍旧生活在自我的矛盾中,一边大手大脚,极尽浪费,一边又省吃俭用,拼命节省每一分钱。这不,他们刚抢完一场数千元门票的歌手演唱会,又合计着一起开个几块钱月租的视频会员,轮流使用,美其名曰:节约。

新闻推荐

湖南查处涉电信网络诈骗行业“内鬼”

新华社长沙8月13日电(记者谭畅)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湖南公安从严从重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

相关推荐:
岁月深处的马铃声2020-08-14 02:00
年轻人的迷惑行为2020-08-14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迷惑的消费观 黄超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