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重视体育是治疗“唯分数论”的一剂良药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3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并逐步提高分值。(网讯)

目前,大多数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仍是唯分数论,为了考试分数,为了将来考好大学,孩子可以劳动不干,体育课不上,音乐课不上,美术课不上……孩子的兴趣可以不要,一切都为考试成绩让路,一切为高考让路。长时间的不重视体育锻炼,久坐学习,学生的体质自然好不到哪里。中小学生肥胖、体质弱、近视等问题突出,根据2014年中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我国7~18岁城市男生和女生的肥胖检出率分别为11.1%和5.8%,农村男生和女生的肥胖检出率分别为7.7%和4.5%。

尽管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但是对于高中生来说,特别是高三的学生来说能不能真正做到,还难说。多数学生和家长认为体育锻炼是浪费时间,影响学习。其实,学习压力越大,才越要重视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产生愉悦的情绪,对预防抑郁症能起一定的作用。

身体是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就算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未必能胜任。好身体才是事业成功的前提条件。所以,重视体育是治疗“唯分数论”的一剂良药,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意味着升学不只拼文化课,体育课成绩与升学挂钩越来越紧密。

国家重视体育,是因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身上肩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所以强健青少年的体魄势在必行。(E)③

新闻推荐

江苏太仓招聘辅警只限男性被指性别歧视 回应:女辅警已招满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公安局招聘辅警只限男性一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这涉及就业性别歧视。太仓市公安局招聘警务...

相关推荐:
新寺豆腐满街香2020-09-29 06:59
猜你喜欢:
八月十五吃蒸饺2020-09-30 07:30
评论:(重视体育是治疗“唯分数论”的一剂良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