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为骗取保险金与亲戚合伙作案 64岁父亲将38岁智障儿子推入海里

来源:华商报 2020-09-30 02:28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近日却有一位父亲将毒手伸向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64岁的湖南男子杨某发为了骗取保金,狠心将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推入海中。

男子报警称儿子坠海失踪

9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海南警方处了解到:9月28日,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仅用4个小时迅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发,男,64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受害者父亲),李某贵,男,50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亲戚关系,杨某发系其表姐夫)。经查,受害者为杨某科,男,38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智障人士)。目前,杨某科的尸体已被找到。

当日6时许,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接到杨某发报警称,其儿子杨某科在海口市秀英港7号泊位意外坠海失踪。接警后,港行公安局刑侦支队与海口港码头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搜寻救助调查工作。经民警侦查发现,杨某科并非意外坠海,而是被人推下海,推人者的穿着与“报案人”杨某发的穿着相似,且报案时没有悲伤情绪,在面对民警询问时非常惊慌,再加上受害者为智障人士,引起了民警高度怀疑,立即对杨某发进行调查。

在事实证据面前,杨某发供认了其与李某贵合谋一起杀害杨某科,并伪造意外现场、骗取保险赔偿金的犯罪事实,事发后李某贵离开现场不知去向。

当日9时许,刑侦支队与海口港码头派出所立即组织抓捕小组对码头车站区域进行布控追查搜捕,10时许,抓捕小组在海口火车站附近饭店对李某贵实施抓捕,成功抓获李某贵。经过突击审讯,李某贵供认了其与杨某发合谋一同杀害杨某科的犯罪事实。

最终仅耗时4小时,两名嫌疑人杨某发、李某贵已全部到案,案件成功破获。

父亲与亲戚合谋对儿子下手

警方经讯问了解到,9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发带着儿子杨某科来到广东省徐闻县,随后杨某发电话联系犯罪嫌疑人李某贵,称让李某贵一起到海南开旅店。

2020年9月27日,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在广东省徐闻县碰头。杨某发私下与李某贵商量,因杨某科系智障人士,杨某发为杨某科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让李某贵帮忙在海上将不会游泳的杨某科推落入海,以骗取意外保险赔偿金,事成后,杨某发许诺给李某贵6000元好处费。李某贵听完后,默许并接过了杨某发为作案准备的白手套。

2020年9月28日凌晨2时许,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一行3人在海安港码头购买船票登上“信海19号”客滚轮,当日凌晨4时许,“信海19号”客滚轮抵达海口秀英港。

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一行3人离船上岸后,杨某科走到海口秀英港7号泊位边沿位置小便,杨某发与李某贵跟随其后。

这时,杨某发示意李某贵动手,让其将杨某科推到海里,但李某贵不愿动手,杨某发见状竟亲自上手,用手从背后将其推落入海,事后李某贵逃离现场,欲从海口火车站离开海南岛,杨某发报案,想骗取杨某科意外死亡保险赔偿,不料被民警识破骗局,最终落入法网。华商报记者 董琳

新闻推荐

做好城市管理“琐碎事” 做实做细民生“微服务”民生城管绘就幸福二七

二七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宝安(右)指导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二七新村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刘新平(右)与居民沟通门前补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最喜欢的事2020-09-29 10:54
评论:(为骗取保险金与亲戚合伙作案 64岁父亲将38岁智障儿子推入海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