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普查进万家 这个街道“跑”出加速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0-28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摸底工作正在进行中,每到早晚高峰,澛港街道各小区路口常会响起清脆的小喇叭声音,“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无论白天还是晚间,一位位挂着红蓝工作牌的工作人员经常穿梭在单元楼间入户勘察。他们是技能专业的社区工作者,是热心负责的小区居民,都是澛港街道勤劳的普查员、指导员。截至10月26日,该街道已基本完成了摸底工作,目前正在查遗补漏中。

为全面落实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早在5月份,澛港街道就率先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同时按照时间节点逐步推进两员选聘、两员培训、普查区域划分、普查地图绘制、预摸底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宣传和摸底录入工作。根据预摸底情况分析,澛港街道目前总人口20万人左右,其中部分属于高教园区。从区域规划上来看,辖区内高档小区、拆迁安置小区,商业区域参差不齐,分布区域广阔。从人口分布情况看,人口素质也以小区为单位,存在差异性。为此,街道普查区域以社区为单位,共划分了10个普查区548个普查小区,组织了709位指导员、普查员深入各小区入户,同时选调了部分机动力量,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了解到,因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各社区早已登记了各家的住户信息,经过整合,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户况信息,10月以来所有普查员在上门登记时再结合社区户况信息,可以在正常普查流程中确保快速准确。待普查摸底录入工作完成后,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投入11月正式逐人逐户的登记普查工作中,也请广大居民多多理解和配合。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塑料姐妹花”的情谊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邮箱:669606543@qq.com●情感热线:1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查进万家 这个街道“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