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网购冰箱送来了 大爷拒收咋回事 业内人士:冰箱放倒运送会影响制冷系统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22 04:2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同志,我向您反映一个情况,希望快递员和群众都知道。”日前,家住西郊年逾七旬的张大爷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他碰到的一件事,希望物流人员和市民都记住:冰箱不能放倒运送。

前段时间,趁着“双十一”优惠活动,张大爷网购了一台冰箱,当快递小哥把冰箱送达时,张大爷却拒收了。原来,快递小哥开着一辆面包车送货,将冰箱平放在车厢内送来。快递小哥很纳闷,包装好好的为啥拒收?张大爷让快递小哥现场用手机上网搜索“冰箱能否平躺着运送”,看了搜索结果,快递小哥不好意思了,原来他自己不知道这个细节。

张大爷随后和商家谈妥了退冰箱一事,但爱琢磨事的他问了几位邻居,大伙都说不太注意这个运送细节。他还问了几个快递小哥,有部分人不知道这个细节。张大爷觉得物流公司可能没注意培训员工掌握这方面知识,就专程来到报社,希望媒体提醒市民接收冰箱时注意送货人员运送冰箱的方式,也希望一些物流公司加强对员工的培训。

冰箱为什么不能放倒运送?记者采访了某品牌冰箱的销售经理,他告诉记者,对于采用氟利昂作制冷剂的冰箱而言,不能放倒运送。因为冰箱背壁内的底部上有一台压缩机,压缩机的底部及电动机的罩壳内有一些润滑油。如果将冰箱放倒,会使润滑油流入压缩机和电动机上方的制冷系统里,这样就会使制冷系统内氟利昂的循环受到阻碍,影响冰箱制冷系统的正常工作。另外,将冰箱放倒运送,还可能会引起机内减震弹簧的脱钩,冰箱就没有办法正常运行了。

该销售经理还提醒大家,在搬运冰箱时,关紧冰箱门,并用胶带固定,以免移动时门被打开。在搬运冰箱的过程中要保持箱体的竖直状态,箱体倾斜不要超过45°。他还告诉记者,品牌冰箱专卖店和大型商场的冰箱送货人员都接受过专业培训,冰箱运送是用大型货车立式运送的,不会出现放倒运送的情况,请大家放心。

记者李东峰

新闻推荐

■声声叹 一梦童年到黄昏

·钱红丽一直喜欢黄昏,秋冬之交尤甚。冬初的暮色,是另一种世界了,暝暝苍苍间,明月高悬,金星自东面移到了正南面……天空高远,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购冰箱送来了 大爷拒收咋回事 业内人士:冰箱放倒运送会影响制冷系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