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免申即享”政策成效显著

来源:亳州晚报 2020-11-25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列入享受“免申即享”政策的企业共有10家,园区已兑现政策扶持资金21个事项,共计2227.77万元。

3个月前,亳芜园区全面实施“免申即享”惠企政策,通过园区各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充分披露企业基本信息,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层层申报,即可直接享受园区对企业的财政补贴。

自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以来,园区符合条件的企业持续享受该项政策红利,每月月初无需提交资料,便可享受相应的财政补贴。“免申即享”政策的推行,通过简化流程、提升效率,不断给予企业大力支持,持续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得到一致好评。

据了解,企业享受“免申即享”政策的条件主要有四个:一是与园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在亳芜园区正常稳定经营、纳税的工商企业,且连续月份累计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达到10万元以上;二是支持党建工作,已成立党支部或加入联合党支部;三是无重大安全隐患、事故,挂牌督办未销号或隐患整改未落实情况;四是无违法经营、违规建设、违反环境保护等事项。

符合上述条件均可申请列入“免申即享”惠企政策企业。园区财政局每半年筛选一次,在征求各部门意见后,提交党工委会议确定名单。重大招商项目申请“免申即享”由招商局提议,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后,提交党工委会议确定。适用“免申即享”扶持税种暂定为企业所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其他税种今后视情况再逐步扩大。

“免申即享”扶持资金兑现实行内部联合审批制度,由园区财政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劳动保障局分别审核提出意见,提交分管财政领导审签后兑现奖励资金,确保对企业的奖励资金每月10日之前拨付。联合部门审核过程中,若审核部门对某个企业提出异议事项或整改意见,该企业则暂停享受“免申即享”政策,待整改完成后继续享受。

扶持园区企业就是推动园区发展。亳芜园区实施“免申即享”政策,旨在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用“真金白银”给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全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下一步,亳芜园区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营商环境改革不断“提速”,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惠企政策,帮助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智博记者刘景侠)

新闻推荐

区县行动 新城区:2200余人扫雪除冰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23日的降雪带来了气温骤降和道路湿滑。为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新城区城管局以雪为令,立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申即享”政策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