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马保国:五连鞭系表演性质 传统武术属杀人技轻易不能用

来源:东方今报 2020-11-24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来源:@东方今报(01:30)@东方今报 11月24日消息,距离30秒被击倒三次的那次“约战”已过去半年。这几天,随着“不讲武德”、“耗子尾汁(好自为之)”以及成名绝技“五连鞭”在网络上被不断恶搞,69岁的“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马保国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再度蹿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保国也首次全面介绍了那次比赛的台前幕后故事。马保国告诉记者在这次比赛之前,自己已经很久没参加过比赛了,而那场比武他原本的对战对象是位年纪相当的老人,但临比武前变成了一个年轻人。来源:@东方今报(01:17)“现在有的年轻人拳赛不讲武德……小心我的五连鞭抽在你的身上!”11月22日,位于郑州的家中,马保国面对手机屏幕抖动身体,再次使出了走红网络的“闪电五连鞭”。马保国在进行展示时表示,“闪电五连鞭”只是自己的一个表演,实战时候不是这个打法。“实战时候不可能打五个鞭。松活弹抖闪电劲,你的劲在帮我打你。大多时候一个动作就结束战斗了,根本不需要再打第二鞭和第三鞭”他同时对记者强调,传统武术并非不能打,而是因为属于杀人技,轻易不能用。

(原题为《马保国回应比武被30秒KO:精神上刺激比较大,年轻人不讲武德/马保国称五连鞭只是表演性质:实战一个动作战斗就结束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媒体谈蛋壳公寓风波:别让“蛋壳”之轻成为年轻人不可承受之重

微信公众号“半月谈”11月25日消息,退款被拒绝、续住被驱逐,无奈、无助之下甚至骂街、动刀……近日,蛋壳公寓因资金链紧张,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保国:五连鞭系表演性质 传统武术属杀人技轻易不能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