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房车旅行 开启退休后新生活

来源:金昌日报 2020-11-24 09:1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起,公安部取消申请小型汽车等驾驶证70周岁年龄上限。这一新政无疑给70周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考本”带来便利,可以开车自驾开启人生又一春。

而房车旅游成了自驾人群近年来的“新宠”。退休后的生活,“有闲有钱”,吃住都在车里,走到哪玩到哪,感受快意人生。

最早国人接触到的房车生活还是在电视里,国外的房车旅游无论是政策、设施都较为完善,一些老年朋友更是改装、自制房车,周游列国,让人好不羡慕。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内房车行业渐成熟,老年朋友仍然是尝鲜者中的积极分子,通过房车开启旅居生活,使得退休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中国房车第一人”张志武,正是这样一位老人,他60岁考取驾照,62岁倾其所有花10万元买了一辆二手房车,带着老伴周游列国,直至2018年,走遍了50多个国家。

沈阳的老于也是开房车出名的老顽童,他和他的Demi号房车,从2013年到2016年轰动房车论坛。这3年他在论坛上展示Demi号房车的制作过程,后续的帖子他展示开房车旅游中国。加起来120多岁的老两口,驾着自制房车四海为家,沿边境、走海疆,边走边做公益,为各地居民传授致富经验和治理知识,绝对算得上老有所为。

退休生活,老年人有喜欢钓鱼的,喜欢养花的,老悠选择了房车。“开房车比较忙,总有大大小小需要自己动手的事情,促进我锻炼身体、改变生活观念。另外,旅行遇见了数不清的新鲜事,丰富了人生的体验,房车旅游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选自《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丧偶丧子被“吃绝户” 88岁老人300万房产送邻居

原创壹心理主笔团壹心理凌扶摇|作者朴素的树|编辑《小偷家族》|图源如果有一天,有人送你300万块钱,你会有什么感觉?那可是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车旅行 开启退休后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