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长庆采油十厂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活力”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2-0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期,长庆油田采油十厂1200余名团员青年在原油上产、隐患排查、冬防保温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树青春旗帜,扬青春风采,发挥着青年在全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该厂各团总支紧密结合生产实际,让团员青年遍布生产一线,号召团员青年深入一线井站带头搞措施、管油井,加强油水井措施效果分析评价,及时解决制约油井生产的问题,踏稳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步伐。地质研究所30余名主管油田开发的团员青年充分运用成藏特征、储层特征、动态监测、生产历史等动静态资料,从单井——井组——油藏开展分析,紧贴油藏实际,紧扣开发动态,做到问题查得清、措施定得准。截至8月13日,累计完井118口,累计增油22714.12t,日增油140.4t。

如何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技能?面对这一问题,该厂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安全生产技能大赛、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等活动,加深青年员工对岗位工作职责、操作规程、风险控制的理解和掌握,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五蛟作业区庆三联合站作为青年安全示范岗,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换班会等时间,开展岗位操作技能、安全风险管控等内容培训,提升青年员工安全操作水平,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该站已开展安全经验分享180余次,对查出的120个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

该厂积极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创新创效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员工苦练岗位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乔河作业区28岁的辛胜杰通过自己的创新发明已获得国家专利3项、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4项、油田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同时,该厂还积极举办“大要有大的样子”青年论坛活动,让更多来自不同岗位的新青年,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身边感人故事、工作生活片段,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样子”是什么、探讨“大样子”靠什么、明确“大样子”做什么,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员工开拓视野、创新思想、集思广益,在辩证分析中坚定发展信心、在交流讨论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高质量推进采油十厂二次加快发展的青春力量。(杨程媛)

新闻推荐

戴瑞雷: 小区热心人 无畏救火让生命闪光

正在小区参加义务劳动的戴瑞雷在光彩家园社区,一提到戴瑞雷师傅,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无不点赞,纷纷夸他是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庆采油十厂团员青年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活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