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未让直行车辆先行酿事故 人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负主责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1-14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转弯车辆应主动让直行车辆先行。然而在实际生活中,一些驾驶员却为了一己之便,无视法律法规,不仅未在规定车道行驶,还强行转弯不让行,这种行为在人力客运三轮车中较为常见,时常酿成交通事故。

2018年5月14日上午9时许,李某骑着一辆人力客运三轮车沿市城区油房街行驶,当其行驶至天宫路与油房街交界处时,本该从路口人行横道有序通行的李某,却直接选择由南向西左转进入天宫路,期间与一辆正常直行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导致李某受伤,双车受损。后经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人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李某不从人行横道横过机动车道,在转弯时也未主动避让直行车辆,是导致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所有车辆通过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转弯的车辆要让直行车辆和行人优先通行。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可能只是在深圳转了一圈 “海外代购”美妆

华强北超6亿元走私案折射了什么?海外代购拉着行李箱说要出国,可能只是在华强北转了一圈。”2020年底,一起涉案金额超6亿元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梅本佳人□谢汝平2021-01-13 11:20
评论:(未让直行车辆先行酿事故 人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负主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