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老妈拉偏架 王国梁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1-19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老婆因为一点琐事吵起来,老妈闻声推门而入,不问青红皂白就指着我数落:“你一个大男人,有啥出息,就知道跟自己老婆吵架!我告诉你,你再这样对她大呼小叫,我饶不了你!”然后,她转身对老婆说:“算了,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消消气,别理他了。一会儿让他给你赔礼道歉。”

我嘟囔一句:“妈,你又来拉偏架。真不知道谁是你亲生的,胳膊肘往外拐,每次都向着她!”我不说话还好,一说话老妈又冲我发火:“我咋拉偏架了?吵架就是你不对,你跟女人斤斤计较,一点不大度,怎么说都是你的错……”我吓得不吭声了,一场“战争”因为老妈的出现平息了。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一定是我跟老婆赔礼道歉。老妈每次都拉偏架,而且每次都偏向老婆。

其实,开始的时候,老妈是偏向我的。记得刚结婚的时候,第一次跟老婆吵架,惊动了老妈。她赶过来一看,我正面红耳赤,怒发冲冠,心疼地说:“咋生这么大气,咋回事?”老妈最看不得我受委屈,小时候我跟小伙伴打架,老妈每次都会挺身而出,为我做主。看到我被老婆“欺负”,老妈当然生气。她忍住不发作,对老婆说:“你说说看,到底是为啥,我给你们评评理。我不偏不向,谁错了就是错了。我告诉你,我儿子从小就是个老实孩子,他不会找茬吵架的。”老婆见老妈这样,气呼呼地拎起包回了娘家。

事后我给老婆打电话赔礼道歉,她说:“咱俩吵架是小事,你妈那种态度我可受不了。她说你不会找茬吵架,明显是我说没事找事。这不明显拉偏架吗?在你们家,你们娘俩欺负我一个,这日子怎么过下去?你考虑一下,咱们还有过下去的必要吗?”老婆的话把我吓得不轻,没想到她把这件事上升到“日子过不过”的“高度”。都说婆媳关系是难题,弄不好一个小家庭可能分崩离析,看来是真的。换位思考,老妈的态度的确有些过分。看来,有必要跟老妈好好谈谈了。

我很郑重地跟老妈谈起这个问题,请她换位思考一下。老妈是个明白事理的人,听完后说:“唉,我也是刚当婆婆,有些事真不知道怎么处理。看你被气成那样,我就心疼,所以说话就偏向你了。”我说:“妈,夫妻吵架很寻常,也没必要讲什么理,家里不是讲理的地方。关键是你的态度,你如果不偏向我,事情处理起来效果会更好。”老妈很认同我的观点。

那次我好说歹说,终于跟老婆和好如初。后来,我再跟老婆吵架,老妈依旧是拉偏架,不过就像开头我说的那样,偏向老婆。每次我跟老婆吵架,老妈立即明确站队,她跟老婆一起,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共同数落我一顿。我虽然有些苦恼,但明显感觉气氛和谐起来。最重要的是,有老妈给老婆撑腰,她的气一下子就全消了。我看到两个人“同仇敌忾”的样子,也只好灰溜溜败下阵来。

事后想想,夫妻吵架不值一提,很多事也不会往心里去。老妈帮老婆,给了老婆面子,我也找个台阶给老婆赔礼道歉。一场战争平息了。

如今,因为老妈习惯拉偏架,总是偏向老婆,两个人的关系特别好。家里面婆媳关系和谐了,我也省心了。老妈和老婆都是我最亲的人,只要她们能“统一战线”,我就能得到最大的幸福。

新闻推荐

哈尔滨正局级干部于得志获刑十年半:曾以借用为名索贿五百万

落马半年后,哈尔滨正局级干部于得志因受贿一审获刑十年半。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发布的《于得志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妈拉偏架 王国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