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猪受凉有六大现象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1-19 08:18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猪场出现了猪群扎堆、腹泻多发、吃得多长得慢等现象,那么猪群可能是受凉了,需要检修猪舍,加强保暖措施,调整营养管理,做好疾病防治。

现象一:猪群扎堆,相互挤压

硕大的猪圈,猪都挤到一个角落瑟瑟发抖,通过相互拥挤扎堆来寻找温暖。这是猪的冷应激现象,发现这种现象时已经有点晚了。这会导致猪只的抗病力降低,容易染病或死亡。

现象二:猪出现“炸毛”现象

冬天人的皮肤寒冷时易起鸡皮疙瘩,猪虽然不能起鸡皮疙瘩,但是皮肤血管也会收缩,有些“扎人”,且受凉就会加速毛的生长速度。细心的养殖户会观察到这一现象,应及早做好保暖,防止冷应激进一步加重。

现象三:吃得多喝得少

大多数人都知道,冬天吃得少会觉得很冷,猪也不例外。寒冷让猪本能的多吃料少喝水,但这不是好事,如果发现猪只吃料几乎不增重,那么就有可能是受凉了。

现象四:猪群其他反常规行为

猪健康时注重清洁,会在固定区域排泄,如果发现猪圈特别脏,则有可能是温差过大,猪的生活习性被打乱。若一两头猪“特立独行”,不合群,且出现精神萎靡、发烧、嗜睡等表现,则可能是寒冷应激导致。

现象五:猪腹泻病增多

每年冬季是猪腹泻病高发的时期,地面潮湿,气温骤降,仔猪因为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比大猪更怕冷和潮湿,也更容易冷应激,发生腹泻,特别是出生3~7天的仔猪。如果出现腹泻,则要考虑是不是仔猪“着凉”了。

现象六:猪感冒多发

人受凉易感冒,猪也是。寒冷季节,感冒流行,发病快,但痊愈也快,流行广但死亡率不高。大猪长期处于寒冷中,若发现猪咳嗽、呼吸困难、发热、精神萎靡等情况,则要注意是否“感冒”。

(徐力国)

新闻推荐

秉承“双修”理念提升品质形象

(接一版)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城市精细化管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猪受凉有六大现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