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桂柳流派的老友粉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1-19 11:05   https://www.yybnet.net/

傍晚时分,食侠正在街上溜达觅食,不料寒风凛冽,鼻子通红,难道熬不过这个冬?不不不,食侠只是肚子饿了,眼睛花了,腿脚软了,鼻子塞了。这个时候,需要一碗老友粉来提振一下。

福记!果然是个充满烟火气息的店名,三四排桌椅,几个饥肠辘辘的人,围坐一起,就狼吞虎咽起来。

二两,牛肉,加辣!坐下等待,1分钟不到,一碗老友粉就呈现在食侠的面前。

这碗粉,汤水浓郁,米粉晶莹剔透,店家还设置有牌子提醒,加太多佐料会影响老友粉的味道。

入口,粉是弹滑的,汤是酸辣的,还能找到番茄的身影,鼻子一下子就通畅了。再来一口,酸笋的味道开始充盈味蕾,胃口一下子就被打开了。

吃完,依旧回味无穷。以食侠的见解,这种煮法曾在桂柳地区流行,以番茄引味,整体汤味浓郁,又不会过浓以至于全身酸笋豆豉味,粉只烫20秒左右,弹劲刚好,配料虽多,但不抢味道,能分辨出层次感。总体来说,舒服。 (食侠)

食评:

网友“嗷嗷酱要减肥”:整体煮法像桂柳流派,番茄味重,不算很酸,汤底调制有想法,整体入味,可以。

网友“不要再瘦了”:酸笋不抢味,佐料刚刚好,不是太烂的粉,也没有抢味的地方,吃完全身发汗,舒爽。

地址:新兴三路28号

营业时间:7:00~20:00

新闻推荐

媒体关注用人单位第一学历偏好:程序不公背后的实质不公

国家图书馆本报记者郭俊锋摄/光明图片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兰自涛摄/光明图片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苑立伟摄/光明图片高校毕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西园花事 □张枫2021-01-19 08:23
评论:(桂柳流派的老友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