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有一种美好唤起我 市第七中学初二(5)班 丁科阳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1-21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望着两位老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夕阳的余辉似乎更加柔和了,而此刻我的心却是满满的感动与温暖。

每次放学归来时,我都能看到街角的路口上有一个玩具摊位,一些不太时兴的小玩意儿,只有零星几个孩子前去凑热闹。

摆小摊的是两位老人,无论什么时候他们总会在一起。那次我骑自行车到拐角,刚要拐弯却不由自主地刹住了车,老奶奶正在编织小玩具,地上蓝色的毛线团正在翻滚着。她的手编织得并不快,但是很娴熟,一穿一插之中能看到她贯注的神情。

偶尔她会用织毛线的大针在银白色的头发中轻轻一滑,仿佛就像战土在磨战刀一样,尽管那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却让我想起了妈妈。

老奶奶织太久了,头上有些细密的汗珠,但她依旧微笑着似乎要完成一件“巨作”。老爷爷拿出一方手帕,淡红色的手帕带着幽幽的清香,弥漫在空气当中。那一刻我的心被打动了,好温暖。我走过去告诉两位老人说想要买下老奶奶手里的玩具熊,老爷爷拼命摇头,说老奶奶不会同意的。我好奇地问:“别人来买东西你们不卖吗?”老爷爷告诉我说:“她得了老年痴呆症,谁都不认识,只会织这种小玩具,但是她固执地认为她不是在织玩具,而是在帮我缝帽子。”

原来是这样啊!夕阳下,两位老人要收摊了,老爷爷把东西收拾妥当。那辆摩托车上,有许多小玩具,不,那是“帽子”,是老奶奶对老爷爷永恒不变的回忆。指导老师:刘宏

新闻推荐

“尾款欠薪”怪象,要治!

□新华社记者邬慧颖年关将至,一些辛苦打拼了一年的农民工又走上艰难讨薪路。在拖欠工资案件多发的建筑行业,还出现了一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种美好唤起我 市第七中学初二(5)班 丁科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