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规范招聘平台 需自律更需严管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0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线上筛选信息、精准适配岗位,线上招聘平台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求职者和招聘者之间搭建信息共享的通道,极大提高了求职招聘的效率。如今,先到各大招聘网站看一看,已经成为许多求职者与公司招聘负责人的习惯性选择。但近年来,本是几方共赢的商业模式,却在部分招聘平台急功近利的影响下,引发了变形走样的问题。

今年央视“3 ·1 5 ”晚会上,一些招聘网站存在隐私泄漏、倒卖用户简历的问题被曝光。除此之外,现实中还有一些应聘者被网上虚假招聘信息“拉”入“消费贷”“培训贷”甚至传销骗局。求职者的需求何以变成一些人眼中的牟利工具,引发人们对互联网招聘平台发展的思考。

对于这些问题,招聘平台自身难辞其咎。比如,一些平台服务能力不足、管理措施不到位,过于追求企业入驻流量,自动降低门槛,导致招聘信息泥沙俱下;一些平台对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意识缺位,将求职者信息“打包”贩卖,待价而沽。这些突出问题,给求职者埋下风险隐患,侵害了用户权益乃至间接危害生命财产安全,一定程度上触碰了法律红线。

推动招聘平台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管”好也势在必行。除了严厉打击招聘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合作、精准施策,全方位规范平台服务行为,加强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提升网络招聘服务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规范好、引导好招聘平台发展,让求职者放心、安心。 □张向阳

新闻推荐

教育部公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征求意见稿)》 学校不得公开学生成绩名次

学校禁止公开学生成绩名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不得限制课间出教室活动,采集学生个人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保障学生在校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招聘平台 需自律更需严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