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个人 吃饭唱歌旅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中国超2亿人单身”的话题登上了热搜。据民政部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中国的单身成年人口已达2.4亿,其中有超过7700万人是独居状态。“空巢青年”“单身独居”等词渐渐成了年轻人的“时尚”标签。

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健身、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火锅……随着单身人群的不断壮大,带动了单身经济的兴起与火爆。单身消费人群已经聚合成一股庞大的消费新势力,并催生出新的消费观和新的消费业态,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涌入这一轨道。无论衣、食、住、行,还是娱乐、社交、 学习、养老,“单身经济”在各个领域都逐渐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他们为什么选择单身生活?单身一族的钱都花在哪儿了?单身热潮又带动了哪些“一人经济”的兴旺呢?本期一起来关注这个话题。

——编者

新闻推荐

我把青春献给党

江北汤沟中学日前举办第1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颂党爱党为主题,以歌舞、朗诵、书画等形式,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 吃饭唱歌旅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