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和“诸葛亮”的一天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诸葛亮”的一天

■采秣小学微山校区401班

仲逸轩小记者 23023

指导老师 邢慧慧

最近我迷上了《三国演义》,每天睡觉前都要看上两页才能安心睡觉。

这天晚上像往常一样,躺在温暖的被窝,我美滋滋地打开书,忽然,一道白光闪过,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人。只见他手持羽毛扇,头戴纶巾,面如冠玉。我定睛一看,这不正是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吗!

我抑制住我激动的心情,向四周张望,满脸黑胡子的张飞,又高又壮的关羽,面带微笑的刘备,他们好像在商量什么大事。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了。同时,他们也发现了我,只见张飞惊慌失措,迅速拔剑,大声吼道:“你是何人?为何闯入军营?”我稳住自己,不让自己被他的气势吓倒,平静地说:“能否请三位出去,我有话要对孔明说。”刘备面不改色,冷静说道:“你到底是何人?又有何事,如此神秘,不能让我们知晓?你不会是敌方派来的奸细吧?”我立刻答道:“我自然是有要事与孔明先生商议,关乎生死存亡,请你们务必要相信我!”他们三人一齐看向诸葛亮,只见诸葛亮微微颔首,三人便转身离去。

孔明曰:“公子是何人?又有何贵干?”“我是何人现在不重要,请相信我是不会害你们的,而且我知道,尔等在为司马懿进攻西城县的事发愁。”听到我的话后,诸葛亮大惊失色:“你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知晓此等秘密?”我微微一笑,说:“我不是奸细,我是特来助你取得胜利的。”诸葛亮立刻行至门旁,确定无人偷听,才返回到座位上,我接着说道:“尔可以想想,如果我们把旌旗全部藏起来,再把所有大门都打开……”“这样,司马懿会以为我城内有埋伏,会不战而退!”诸葛亮果然名不虚传,只要我稍加解释,就知晓战术。

我正在洋洋得意,忽然熟悉的白光再次闪过,睁开眼,我依然端坐在温暖的被窝里,眼前依然是熟悉的景象。我不由得焦急万分,我还没和孔明先生商量好作战的具体安排呢,这场大战的结果究竟鹿死谁手,这让我如何放心的下?我晃了晃微微发怔的脑袋,一低头,目光再次落在手中那本精装版《三国演义》的书页上……

新闻推荐

三亚一女子25层阳台外跳舞拍视频坠楼 警方已介入

视频来源:@漩涡视频(00:56)@漩涡视频5月6日消息,海南三亚。三亚湾一小区内,一名红衣女子从高层坠落。据悉,该小区内有多家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诸葛亮”的一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