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汉服“娇气”如何洗护有讲究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11 05:1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汉服文化的传播和流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穿着汉服逛街、吃饭、游玩。但是,汉服不同于平常的衣服,宽袍大袖配上丝绸华缎,在洗涤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弄坏,究竟要怎么洗涤和护理呢?

穿着美丽洗护难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汉服种类多样,价格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衣料常见的有亚麻、涤纶、棉麻、雪纺、真丝等等,在这基础上又会运用绣花、织金等不同工艺。白衣染色、裙褶子“消失”、绣花抽丝等洗衣翻车事故频出,手洗又耗时耗力,容易洗不干净,让不少人面对弄脏的汉服无从下手。

丝绸面料的汉服价格通常较高,并且材质娇弱易损坏,在洗涤时应使用柔顺剂、丝绸专用清洗剂等温和洗涤剂配合冷水手洗,避免用力揉搓,防止衣物刮伤或变形。普通涤纶、棉麻衣料可以采用机洗,但深色汉服最好可以在洗之前先用手搓揉看是否脱色,洗涤时最好能装入洗衣袋,避免刮擦衣物上的刺绣图案。

洗护汉服哪家强?

对于不想手洗的人来说,洗衣机无疑成了汉服洗涤的最佳帮手,但因为汉服的特殊性,洗衣机在选用上也必须有讲究。海尔、卡萨帝的空气洗功能,不仅能以微蒸汽分子渗透衣物纤维内部,实现衣物的深层清洗,更能智能识别衣物,自动匹配最佳洗护方式,即使面料再珍贵也能达到最完美的护理效果,清洗汉服,消除异味,保持原本艳丽的色彩。澳柯玛艾利特α系列洗衣机采用2.5D视觉全面屏,水温、转速、脏污度等设置灵活触控,能够轻松满足多样化的汉服洗涤需要,操作便捷又省心。因此,如果用户想用洗衣机来清洗汉服,一定要先确认洗衣机是否有特殊衣料洗涤功能,避免常规清洗导致衣物损坏。(刘燕)

新闻推荐

百年华诞 光辉历程(上)

福岛路社区高喜平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雄壮的国际歌声,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怦然心动那一刻2021-06-11 02:28
不得已的歉疚2021-06-11 00:44
评论:(汉服“娇气”如何洗护有讲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