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日媒:泰国或年内加入TPP 日本政府希望带动美国回归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02 13:49   https://www.yybnet.net/

在美国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日媒报道称,泰国则有望成为下一个加入TPP的成员。

共同社5月1日报道称,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1日透露,在与泰国副总理颂奇举行会谈后,泰国方面表示希望加入TPP。为实现泰国的加入,日本政府计划与泰国保持紧密合作。

茂木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泰国明确表达了希望加入TPP的意愿”。关于加入的时间,颂奇称“希望尽快”。茂木称,“(新加入的)谈判将在TPP生效之后,需要获得参加国的同意”。茂木曾还表示,正考虑6月或7月在日本举行TPP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由11个参加国讨论有关新加入的基本方针。关于泰国的加入,茂木称,“期待能对美国产生积极影响”。

报道称,泰国计划推进国内协调工作,最快于年内正式表明加入,如果泰国能够加入,将是签署加入TPP的11个成员国之外的首个国家。

今年3月,日本等11国共同签署了TPP,目前各国正在推进国内程序以力争使其早日开始运作。报道称,由于美国的退出,TPP有所倒退,日本政府希望扩大参加国,建立牢固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体系,并进而带动美国的回归。

新闻推荐

一中国游客在普吉岛附近玩水上滑翔伞 突发心脏病死亡

环球网4月16日综合报道,据泰国《国家报》15日报道,一名中国游客14日在泰国普吉岛附近的NakaYai岛上玩水上滑翔伞,因心脏病发作身亡。据报道,这名中国男子现年47岁,名叫郭伟东(音译)。郭伟东13日和另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媒:泰国或年内加入TPP 日本政府希望带动美国回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