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洞穴救援成功,泰国表示 将山洞变博物馆 展营救过程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13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教练共计13人在清莱“睡美人洞”受困逾两周,最后全数平安获救。这次救援行动的顺利完成,有赖多方鼎力合作。泰国方面计划将山洞转变为博物馆,展示营救过程。

报道称,救援行动能够顺利完成,除有赖当局决策果断及指挥有条不紊,外国救援队义不容辞参与亦是主要原因。包括中国、缅甸、澳大利亚和英国在内的多国均派出潜水专家参与救援,在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最后的潜水救援任务中,13名外国潜水专家和5名泰国军方海豹部队成员进入洞内,3日内将被困人士全部救出,充分显示各国的合作精神。

此外,在救援行动成功背后,少不了一批无名英雄的无私奉献。当地不少居民放下工作,到洞穴向救援团队提供食物,并清洗衣服、清理垃圾和厕所,让救援团队无后顾之忧参与行动。

更令人感动的是,当局从洞穴抽出大量积水,淹没附近部分农田,但农民并没抱怨投诉,反而以大局为重,指少年的性命才是最重要。还有不少居民发起筹款行动,资助外国专家前往当地的机票。泰国国际航空亦响应,免费接载英国救援队成员到清莱。

担任救援任务总指挥的清莱省代理省长纳隆萨在记者会中表示:“这处地区将变成一座活史博物馆,展示营救任务过程。”

他说:“以后还会设置交互式数据库,成为泰国的另一个主要景点。”

泰国官员表示,少年足球员的命运转折和多国合作的营救任务,使得“睡美人洞”名闻世界;当局已提出计划,将把这里开发为观光景点。中新

新闻推荐

普吉沉船事故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据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11日电(记者杨舟颜昊)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11日下午在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情况记者会上说,泰中救援力量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47人遇难2018-07-12 00:00
评论:(洞穴救援成功,泰国表示 将山洞变博物馆 展营救过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