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泰国新闻 > 正文

沉没百余日,“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泰国表示 事故调查进展将第一时间通知中方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9 06:3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拍摄的“凤凰”号打捞现场

据报道,泰国普吉民联厅发布消息称,“凤凰”号沉船在18日下午抵达普吉岛拉萨达码头。这艘船自今年7月5日普吉海难发生后,已经在水底4个多月。17日,中国驻泰使馆发言人就“凤凰号”打捞出水发表谈话:11月17日下午,泰方克服困难,将“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中沉没的“凤凰号”打捞出水。

证物将配备全天候巡视员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表示,泰方与中方高度重视此次沉船事件,目前已经完成了此次事件重要证物的打捞工作,泰方将对此证物进行最高规格的保护,在证物存放区域安装监控设备,并24小时配备巡视人员。同时,授权警察局全权负责证物保护及证据收集,未经书面许可禁止无关人员靠近证物区域。

此外,进入证物保存现场进行清洁或证据收集的每一个过程,均需取得警方正式许可;同时将降低曝光度以便能够尽快完成证据收集,所有工作人员不得擅自透露调查进展情况。如调查有相关进展,将直接上报给旅游与体育部部长,并将第一时间通报中方;确保消息的准确性,增强中方对泰方的信心。

“凤凰号”舱内积水抽尽后将被运往船坞,由专家对船体进行检查。

警方将调查证据提交法院

负责沉船拖曳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凤凰号船舱内仍有积水和淤泥,可以看到“凤凰号”船体顶部因长期沉没海底已然布满水草和污渍。

泰国皇家警察一名副指挥官说,他们接下来将仔细检查船只的结构,了解该船是否按照规定建造,并将搜集到的信息和证据提交给法院。法律诉讼的结果将取决于调查人员通过检查船只获取的信息。

此前,泰方几次宣布“凤凰号”将被打捞上岸,但实际打捞工作一波三折,导致上岸日期不断推延。9月29日,普吉民联厅对外发布消息称,一名37岁的男性工作人员在打捞工作中意外死亡。11月8日,来自新加坡一家打捞公司从泰国公司接手打捞工作,且承诺会尽快引入新型打捞设备,这些打捞设备在11月13日才运抵普吉岛,比原定计划又延后了数天。

泰国欲挽回中国游客信心

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警少将表示,“凤凰号”是确定事故原因的重要证据,完成事故调查有助于恢复中国游客的信心。

据报道,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编制的全球10个旅游最危险国家排行榜出炉,最危险的旅游地是泰国。2017年,近四分之一的保险索赔是在泰国完成的。而其海上出行的危险也不容忽视,此前曾发生多起翻船事故,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综合新华社、中新、中广报道

■表态

中国大使馆:明确事故责任人并依法惩处

特大暴风雨,导致船只倾覆。“凤凰”号上载有87名中国游客,其中40人获救,47人遇难。

自“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发生以来,中国大使馆一直与泰国旅游主管部门、警方等保持密切沟通,要求泰方尽快将沉船打捞出水,加快事故原因调查,明确事故责任人并依法惩处。大使馆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跟进事故调查进展,推动事故早日得到公正妥善处理。

新闻推荐

11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期间泰国免收中国游客落地签证费

新华社曼谷电(记者陈家宝)泰国政府13日宣布,将从11月15日至明年1月13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凤凰号上岸2018-11-19 00:00
评论:(沉没百余日,“凤凰”号游船打捞出水,泰国表示 事故调查进展将第一时间通知中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