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因书结缘闺蜜情□朱花林

来源:右江日报 2017-04-23 10:04   https://www.yybnet.net/

谈到书,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喜悦感涌上心头,总觉得有千言万语要倾诉。得到一本好书对我而言便是如获至宝,再糟糕的心情也会变得愉悦。书是我的精神粮食,填充着我贪婪的胃。书也如我的闺蜜,给我带来快乐。也是因为书,让我收获了几个闺蜜。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班里有位乖巧文静的女生。我和她玩得很好,她邀请我去她家做客,我们就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做完作业再一起看书。她家有很多童话故事书,那些色彩鲜艳的画面、图文并茂的故事,至今仍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因为都爱看书,在学校时我们经常一起探讨学习,周末、假期也在一起玩,简直是形影不离。那时,我们在一起读书,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学习成绩都很好,大概也与那些课外读物密不可分。课外书不仅浇灌了我幼小的心灵,也赐予了我一位好同学、好闺蜜。

我在大学时代的一位闺蜜也是因书结缘。在大学,我有很多课外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于是,喜欢阅读的我在课余时间总是泡在图书馆里,遨游在知识的殿堂里贪婪地吸吮着甘露和养分。有一次,我发现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女生也经常光顾图书馆,虽然彼此不认识,但目光相遇的那一刻,我们还是对彼此报以笑容,以示友好。慢慢地渐渐熟了,她竟然主动跟我说话。我们很投缘,有很多共同话题和共同兴趣。我们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大学四年,我们彼此相伴,一起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取长补短,没事的时候相约来到图书馆,一起阅读,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一路走来,感谢书籍,感谢喜欢阅读的习惯。因为书籍,因为阅读,我收获了友情,也汲取到很多正能量,这些都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财富,鞭策着我不断学习、不断进取。

新闻推荐

“百名红通人员”四成归案

  至4月22日,中国公布“红色通缉令”名单即满两年,先后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40人。  已归案的40名嫌犯中,6人被缉捕,7人被遣返,2人死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书结缘闺蜜情□朱花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