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逮捕阿桑奇

来源:潍坊晚报 2017-04-2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20日表示,逮捕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Assange)已成为美国的“首要任务”。阿桑奇的“维基解密”上月公布了8000个网页,其中内容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破解工具的细节。特朗普斥责他的这一行为“非常不合时宜”,并认为应该对他“处以死刑或其他重刑”。塞申斯说:“对所有泄密事件,我们已经加大打击力度。逮捕阿桑奇已成为首要任务。一旦坐实一宗案件,我们将寻求将某些人关进监狱。”

惹怒了特朗普政府

美国检查机关最近几周制定了一份备忘录,指控阿桑奇以及其他“维基解密”员工阴谋窃取政府财产,违反间谍法案等。目前,多名检察官正在准备就阿桑奇在泄露外交和情报文件方面的行为向他发起刑事诉讼。

美国司法部早在2010年就开始对阿桑奇和“维基解密”展开刑事调查,当时该网站曝光了美国陆军前情报员切尔西·曼宁窃取的数千份文件,这件事当时受到外界广泛关注。

阿桑奇案件重回公众视野是在去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维基解密”被指控曝光了由俄罗斯情报机构提供的民主党黑材料,暗中破坏希拉里的竞选活动,严重影响大选最终结果,特朗普也因此对其示好。

然而“维基解密”再次泄密,给美国情报机构施以沉重打击。上个月“维基解密”又公布了8000个网页,其中内容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破解工具的细节,惹怒了特朗普政府和美国情报圈。

特朗普对阿桑奇强烈斥责,他说,“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合时宜的举动,我认为应该对他处以死刑或其他重刑。”

自认应受宪法保护

自2012年起,阿桑奇一直逗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从而避免因强奸罪指控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认为自己公布保密材料属于正常报道行为,应该受到美国宪法的保护。

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认为阿桑奇不应该受到保护,他说:“阿桑奇没有受美国宪法保护的权利,他现在正坐在伦敦一个大使馆内,他不是美国公民。”

不过,阿桑奇的律师波拉克拒绝承认接到即将被起诉的消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和美国司法部没有任何交流,他们没有向我透露针对阿桑奇先生的任何指控。”

美国原本抱希望于厄国新政府能将阿桑奇驱逐出境,后将其逮捕归案。不过,左翼总统候选人莫雷诺赢得大选,他承诺继续庇护阿桑奇。美国政府计划泡汤,暂时无法对阿桑奇采取逮捕行动。

生活被拍成纪录片

美国著名电影人劳拉·珀特阿斯拍摄的关于阿桑奇的纪录片《风险》2016年5月于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映。在片中阿桑奇在领事馆内生活、甚至偶尔化妆外出的细节被记录下来。

劳拉·珀特阿斯还是2015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得主,她拍摄的《第四公民》记录了她与美国政府的另一个“对头”,“泄密者”斯诺登见面的过程。

2002年至2016年间,珀特阿斯数十次在美国和其他各国的机场遭受到了延时和审讯的待遇,这可能是因为2004年她在伊拉克巴格达拍摄时,美军遭到了伏击,美国政府怀疑她当时事先知道袭击而未汇报,珀特阿斯本人则否认这一说法。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博物馆陈展中的手绘艺术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在博物馆陈展设计中计算机图形的应用、网络技术、多媒体效果展现,对传统意义上的手绘艺术提出了新的挑战。越来越多的设计者们更注重现代技术的运用,而弱化了我们曾极富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逮捕阿桑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