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宣布—— 巴方立即停止与以色列联系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7-23 06:37   https://www.yybnet.net/

21日,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外抗议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21日晚宣布,巴方立即停止与以色列政府在各个级别的联系,直至以方停止近来针对耶路撒冷老城内穆斯林“尊贵禁地”(以色列称为圣殿山)的做法。

巴方宣布停止各级别联系

阿巴斯当晚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参会。会议结束后,阿巴斯向媒体宣布了停止巴方与以政府联系的消息。

阿巴斯说,巴方反对以色列以所谓安全为借口,在“尊贵禁地”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以色列的做法破坏了和平进程,将巴以政治矛盾引向宗教矛盾。阿巴斯表示,他已与沙特阿拉伯、埃及、约旦等国家的领导人及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际机构联系,寻求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对巴方的支持。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被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是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

以方不拆除圣殿山探测门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说,安全内阁当天决定不拆除加装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加强该地的安全力量,以应对可能发生的骚乱。

声明称,以色列致力于维持圣殿山的现状和保障该区域人员的自由出入,并授权军警维护该区域的公共安全和秩序。

观察人士表示,21日正值穆斯林每周五的聚礼日,大批巴勒斯坦民众要前往位于圣殿山内的阿克萨清真寺礼拜,以色列不拆除金属探测门的决定可能加剧双方对峙,引发更多冲突。

以军警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以军方一名发言人称,以军警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已向耶路撒冷老城和约旦河西岸增加安全力量。此外,以方只允许女性和50周岁以上男性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并禁止载有拥有以色列公民身份阿拉伯人的车辆从以境内其他城市驶入耶路撒冷。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圣殿山外区域遭枪击,其中两人身亡。事发后,以色列封锁了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以警方16日开始逐渐开放阿克萨清真寺及其所在的圣殿山,但在通往圣殿山的入口加装金属探测门,并在该区域加装摄像头。穆斯林群体对此不满,连日来多次在圣殿山附近抗议并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

综合新华社报道

新闻分析

中断联系原因有三

巴勒斯坦专家、分析人士认为,巴领导人作出中止接触的决定主要出于3个原因,一是宣示对穆斯林圣地不容侵犯的强硬立场,二是对以色列政府施压以迫使其放弃近来一意孤行的做法,三是敦促国际社会关注巴以新一轮冲突并为缓和紧张局势付出努力。

埃及、约旦、突尼斯等阿拉伯国家纷纷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阿克萨清真寺的“侵犯行为”,法国等国也对巴以局势表达了担忧。加沙地带政治分析人士易卜拉欣·易卜拉什分析称,为回应巴民众强烈不满,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伊斯兰国家对宗教圣地的严重关切,中断与以色列接触是阿巴斯目前“最佳或唯一的选择”。

巴政治分析人士哈尼·马斯里认为,这一轮巴以冲突的背后,是巴以和平进程停滞、和谈搁置的现状,以色列考虑更多的是如何维护自身安全,在如何缓和局势方面并无最新举措,一些做法甚至可以说是“火上浇油”。

新闻推荐

杜特尔特称将集结兵力重启对菲共的战争

针对菲律宾共产党(菲共)武装7月21日再次袭击菲警察,菲总统杜特尔特当日表示,将在马拉维战事结束后集结兵力重启针对菲共的战争,甚至表示将不惜“再来一场持续50年的战争”。杜特尔特是在当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宣布—— 巴方立即停止与以色列联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