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盛传有惊世宝藏的楼兰古国为何最终神秘消失?

来源:玉林晚报 2017-07-23 11:57   https://www.yybnet.net/

古时的丝绸之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小国家,它们出现、繁荣、衰败、消失。其中最为神秘的便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据说拥有惊世宝藏的楼兰古国。

楼兰古国被发现是在1895年2月。瑞典科学家斯文·赫定沿克里雅河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后再达罗布泊地区进行地质、生物学和古代文物遗迹的考察。

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斯文·赫定收集了许多采集到的样本。1900年3月29日的这天,赫定一行在罗布泊北岸准备挖井取水时却发现铁铲丢失。于是他们派向导原路去找,没想到路上狂风大作,无法前行。风暴过后,向导眼

前出现了古城的面貌,于是

立刻向斯文·赫定汇报。1901年3月,斯文·赫定对这座古城进行了发掘,他发现古城的文字中多次出现一个词,根据中文音译为“楼兰”。在经历千年之后的楼兰古城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史记·大宛列传》中记载,楼兰是一个西域小国,建址于盐泽边,有城郭。但书中所记载此国“兵弱易去”。到汉代时,史学家班固在《汉书》中曾有详细的记载,楼兰王国中有1570户人家,总人口14100人,首都名叫“打泥”。人们饲养马匹骆驼做通商之用,且这里盛产玉石和手工毛毡。

楼兰古国一直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从内地到西域的路程中,这里是人们的必经之地,用于补充食物和休整之用。在汉昭帝的时候,楼兰改国名为鄯善,并且依附汉朝请求驻兵本国。

东汉时期,楼兰不但作为贸易纽带更是战略支点,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视这块土地。直至魏晋之后的几百年里,楼兰都活跃在史书之中。魏晋之后,楼兰慢慢消失在史学家的笔下,逐渐神秘地消失了。

据传,楼兰古国里有着神秘的惊世宝藏。所以时至今日,不少人都慕名前去,希望自己是那个得到宝藏的幸运儿。而

楼兰,一直在沙漠中神秘地等待着人们前去探索。

(来源:趣历史)

新闻推荐

因为1000万美元“小费”打官司高更画作成了假的“全球最贵”

高更作于1892年的画作“WhenWillYouMarry?”(你何时嫁人?)这几天海外艺术圈热议的最大话题莫过于高更作于1892年的画作“WhenWillYouMarry?”(你何时嫁人?),因为它并不是真的“全球最贵”。事情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盛传有惊世宝藏的楼兰古国为何最终神秘消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