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悲喜交加世预赛小组赛末轮阿葡晋级荷智出局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2 12:13   https://www.yybnet.net/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庆祝进球。(新华/路透)

葡萄牙队球员C罗庆祝球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新华/欧新)

荷兰队球员罗本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路透)

智利队球员桑切斯在比赛中奋力争抢。(新华社发)

世预赛小组赛末轮,荷兰队和阿根廷队迎来背水一战。梅西的帽子戏法让阿根廷3:1逆转厄瓜多尔,潘帕斯雄鹰赢得翱翔在俄罗斯上空的机会;罗本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2:0力克瑞典队,尽管荷兰队积分追平瑞典队,但净胜球劣势让橙色郁金香无缘在俄罗斯绽放。同样是夺取胜利,但最终的结局却是悲喜两重天,感受喜与悲的不止是这两支球队,此前出线形势较好的智利队与美国队因失利不得不接受无缘2018世界杯的现实,而此刻哥伦比亚和巴拿马则正享受拿到前往俄罗斯机票的喜悦。

在海拔3000米的厄瓜多尔基多,阿根廷队迎来通向2018世界杯的生死战。开场39秒率先丢球将阿根廷队逼到悬崖边上,但关键时刻梅西挺身而出,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送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赛场。与梅西上演个人英雄主义不同,33岁的罗本在荷兰队与瑞典队的生死战中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全取三分积分追平瑞典队,但未能帮助球队抹去净胜球的差距,屈居第三无缘踢附加赛。

或许是预料到球队无法大比分取胜,罗本在赛前奏

国歌时便流下热泪。比赛中罗本以一人之力撑起荷兰队

进攻线,显示出这位33岁老将出色的身体、技术、意识

以及良好的竞技状态。荷兰队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

杯,罗本也将告别国家队,从此橙衣军团中将无法

看到那位光头左脚将在右路内切射门得分。

悲喜两重天不仅发生在荷兰队与阿根廷

队身上,欧洲区、南美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

区的世预赛中均有上演。打平即可上岸的

智利队面对已经提前晋级的巴西队0:

3溃败,连续两届美洲杯王者之师最

终排名第六,意味着桑切斯、比达尔、布拉沃等智利黄金一

代将无缘2018世界杯。

智利失利出局,1:1握手言和的哥伦比亚和秘鲁成为受益者,前者直接晋级,后者则进入附加赛。

末轮争夺结束后,同样悲情的还有美国队。实力强大的

美国队意外不敌小组

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

巴哥,被

身后全取三分的巴拿马和洪都拉斯超越,获得第三名的巴拿马队历史首次打进世界杯,为此全国将放假一天庆祝。获得第四名的洪都拉斯想要奔赴俄罗斯,则需要通过附加赛继续拼搏。

与美洲区相比,欧洲区的争夺要更加激烈且牵动人心。由于只有9个小组头名能够直接晋级2018世界杯,8支战绩较好获得小组第二的球队,只能通过附加赛来确定4支晋级球队,在这8支球队中不乏意大利、克罗地亚、瑞典、瑞士等极具实力和人气的球队。其中最悲催的是瑞士队,在10场比赛的前9场中收获9连胜,只是在末轮不敌葡萄牙队,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二位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来竞争一个参加世界杯的名额。

顺利晋级世界杯的球队迎来的是鲜花与掌声,而遗憾无缘或许留下的只是落寞背影。晋级的喜悦与出局的悲伤,感情上巨大的反差在世界足坛不断上演,而这或许就是足球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因素之一。(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闻推荐

三国联合执法截获近4吨可卡因毒船

欧洲三个国家的执法人员合作,近日在大西洋海域截获一艘走私毒品的拖船,船上藏有165包可卡因,总重量达3.7吨。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这次缉毒行动由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国执法人员联合进行。这艘拖船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悲喜交加世预赛小组赛末轮阿葡晋级荷智出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