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美土外长说 将保持密切沟通以应对两国外交摩擦

来源:北海日报 2017-10-13 12:2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刘晨陆佳飞)美国国务院11日说,美国务卿蒂勒森当天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双方表示将保持密切沟通,应对美方对土方拘留美外交机构雇员的关切。

美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蒂勒森向恰武什奥卢表达了美方对土耳其拘留美驻土外交机构雇员等人员的深度关切,并强调土方对被关押人员的指控需透明并有证据支持。声明说,双方同意保持密切沟通以应对美方关切。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当天在土首都安卡拉表示,希望近期纠纷不断的土美关系尽快恢复正常。土方将以外交“常识”来处理当下局势。

本月初以来,美土两国外交摩擦不断。4日,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一名当地雇员被逮捕,此人被控从事“政治和军事间谍活动”以及“图谋推翻宪法秩序”,并曾与据信为“居伦运动”成员的多名警察局官员和现已潜逃的一名检察官有联系。但美驻土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土方对这名雇员的指控“缺乏依据”。

美驻土大使馆8日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即日起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土驻美大使馆随后也宣布针对美国公民采取同样举措。土耳其舆论认为,美国暂停签证服务是为表达对雇员被捕的不满。

新闻推荐

伊拉克司法机构对库区公投组织者实施逮捕

新华社巴格达电伊拉克司法机构11日对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的组织者发出逮捕令。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发言人阿卜杜勒·萨塔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巴格达的一家法庭已对组织独立公投的库区选举委员...

相关新闻:
王玄策平古印度2017-10-13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美土外长说 将保持密切沟通以应对两国外交摩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