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中国男乒怎么了? 全主力出战竟遭团灭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4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尽管樊振东已经拼尽了全力,甚至决胜局挽回3个赛点,但还是以3比4不敌奥恰洛夫无缘决赛。

德国赛作为高级别的公开赛,国乒男队还是给予高度重视,派出樊振东、许昕、张继科、周雨、闫安、林高远、于子洋、周恺多达八人出战,马龙之外的所有主力和潜力新人基本都来参赛,然而最终的成绩实在有些难以拿出手。看看八人的成绩,林高远1/4决赛继世界杯后再次败给波尔,许昕更是0比4被韩国选手李尚洙横扫。第二轮闫安以0比4被最终夺冠的奥恰洛夫淘汰,周雨0比4不敌樊振东,而曾经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更是在首轮就1比4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淘汰。看看这些主力选手,除了樊振东失利那场打满七局,其余最多只赢1局就被对手击溃,至于两位新人于子洋和周恺,更是在资格赛就被淘汰,整体成绩差得有些吓人。

当然,此前国际乒联换球对运动员的成绩也有一定的影响,换球导致球的旋转下降,中国选手发球的威胁性和前三板的优势减小,而欧洲选手更擅长的相持对拉,我们则丝毫不占优势,包括樊振东在内的多人都表示目前还处于适应阶段,球的质量也不如以往。当然输球不能找客观原因,毕竟奥恰洛夫、波尔等人也不是什么突然冒起的强硬对手,多年来被中国男单压制,为何近期突然连续击败中国选手?

国乒虽然整体优势仍在,但还是需要居安思危,接连在世界杯和德国赛上失利,也不完全是偶然,毕竟马龙此前也输给了波尔,他来德国赛也未必就能夺冠。面对暂时的困难局面,国乒男队应该认清形势,输球不能输自信,踏实搞好训练,尽快适应新球带来的影响,找到应对对手的新策略。

(本版图文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发现“暗光鱼”新型视细胞

据新华社悉尼11月12日电(郭阳)多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生活在深海的“暗光鱼”眼部存在一种新型视细胞,可让这种鱼在昏暗条件下也拥有良好的视觉。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挪威等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男乒怎么了? 全主力出战竟遭团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