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两伊边境强震 伤亡7000多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17-11-14 15:16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伊朗民众在哀悼地震遇难亲属 新华社发

伊朗官方媒体1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12日晚发生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这些地区至少395人死亡,6600余人受伤。加上伊拉克方面统计的丧生人数,这场强烈地震已经致死超过400人,成为2017年初至今造成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当地时间12日晚9时18分(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

此次地震发生在欧亚板块边界一条长达1500公里的断层线上,这条断裂带延伸穿过伊朗西部,进入伊拉克东北部。该地区经常发生地震活动。

伊朗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地震共造成伊朗方面至少328人丧生,另有5000多人受伤。稍晚些时候,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死亡人数已经增至395人,并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国际媒体报道,地震引发山崩和断电,影响了救援速度。

伊朗政府分管赈灾的官员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说,现阶段难以向一些偏远地区派遣救援队伍,因为“地震引发的山崩阻断了道路”。

据路透社报道,地震已经造成伊朗和伊拉克数座城镇断电,由于余震不断,两国数以千计居民不得不在户外躲避。伊朗一家地震观测中心说,他们统计到50次余震,预计还会有更多余震发生。

●现场

一切还笼罩在漫天烟尘中

萨尔波勒扎哈卜,位于伊朗克尔曼沙阿省的一个小镇,刚刚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一切似乎还笼罩在因房屋倒塌而腾起的漫天烟尘中。

地震给萨尔波勒扎哈卜这座距离边境仅20公里、只有5万居民的小城镇带来巨大灾难,十几个村庄的数千栋房屋倒塌,大量人员伤亡。

铲车在断壁残垣上轰鸣,清理着堆积的瓦砾;吊车小心翼翼地抓起危楼上摇摇欲坠的楼板;救援队伍持续不断地搬开一块块沉重的砖石;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人,救人。

30多支伊朗国内的救援队伍和来自土耳其等周边国家的救援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这里。10多个小时毫不间断的救灾工作让强壮的救援人员体力严重透支,但每个人都在坚持。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每坚持一分钟,就给那些被埋在废墟下的人多一分生还的机会。

由于该地区民房基本都是夯土或砖瓦结构,中小规模地震就会引发大规模损坏。而一旦发生强震,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情况会更为严重。救援人员担心,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综合新华社、中新社等报道)

新闻推荐

11月12日,纳达尔手捧年终世界第一

11月12日,纳达尔手捧年终世界第一奖杯。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7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首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获颁年终世界第一奖杯。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伊边境强震 伤亡7000多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