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 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2-07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应谨慎行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一名美政府高官称,特朗普总统可能于6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同时表示将继续推迟美国驻以使馆迁址6个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对地区矛盾可能激化感到担忧。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都应着眼地区和平与安宁,谨慎行事,避免冲击长期以来巴勒斯坦问题解决的基础,引发地区新的对立。

耿爽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呼吁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新闻推荐

苹果同意向爱尔兰补缴130亿欧元税款 有钱不要

美国苹果公司4日与爱尔兰政府达成协议,将从明年开始向爱尔兰缴纳130亿欧元(约合1020亿元人民币)税款。媒体报道认为,欧盟裁定苹果补缴税款一年多后,苹果与爱尔兰达成协议表明,欧盟正在与苹果和爱尔兰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耶路撒冷地位问题 复杂敏感 各方应谨慎行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