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世界十大超级间谍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07 15:39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6日公布的中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国务院国家安全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有权确认“敌对组织”。

近年来,多名日本间谍嫌疑人接连在华被捕引发了广泛关注。不过,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多次否认称,日本政府“不会向海外派遣情报人员”。二战期间曾有十大著名的间谍,在这些间谍中,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川岛芳子。

1

东方魔女:

川岛芳子

日本间谍川岛芳子,是末代皇室满清肃亲王的第14位公主,经常女扮男装,“皇姑屯事件”、“九·一八事变”、“满洲独立”等秘密军事和政治活动背后都有川岛芳子的影子。1948年3月25日,国民党政府对川岛芳子执行枪决。

2

双面谍007:

波波夫

达斯科·波波夫1912年出生在南斯拉夫,1940年夏天他被德国反间谍机关征召派到波兰,为德国NZ搜集情报。波波夫怀有强烈的反NZ情绪,主动为英国人提供德军消息。《007》作者伊恩·弗莱明将其改编成“詹姆士·邦德007”。

3

间谍王子:

菲尔比

菲尔比上世纪30年代早期成为克格勃的一员,后成功打入了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并在该局步步高升,最终成为该处的反间谍部门的负责人,有人称他为“间谍王子”。

4

记者间谍:

佐尔格

佐尔格的母亲是俄罗斯人,他3岁时举家迁往德国。1924年苏联情报部门将佐尔格收为特工。由于佐尔格的准确判断,苏联才大胆将兵力集中到西线,全力保卫莫斯科。人们不敢相信,这名在东京德国使馆内与大使亲密无间的德国记者是间谍。佐尔格因叛国罪被秘密处死。

5

完美女谍:

辛西娅

1941年5月,艾米·帕克化名“辛西娅”,假扮美国记者,接近法国驻美使馆新闻官查尔斯·布鲁斯。布鲁斯对她一见钟情。两人联手搞到法国海军密码。

6

冷面杀手:

斯塔申斯基

克格勃的间谍斯塔申斯基,专门进行不留痕迹的暗杀。

7

笑面双谍:

施密特

作为德国派往英国的3725号间谍,武尔夫·施密特降落在英国森林时落入圈套。英国军情五处将他发展为双重间谍。战争期间,他在英国娶妻生子。

8

谍海枭雄:

勒鲁瓦

法国90%的谍报战果归功于勒鲁瓦领导的第七处。

9

白鼠勇谍:

韦克

南希·韦克,为自由法国(抵抗)组织同盟工作,成为盖世太保的“眼中钉”,被德国情报机构称为“白鼠”。

10

谍报大师:

科恩

伊利·科恩被称为无可匹敌的情报专家,享有“西方佐尔格”的美誉。他以阿拉伯大亨身份只身潜入叙利亚,窃取了大量绝密的政治、军事情报。1965年被当众绞死。 (整理/郭锐)

新闻推荐

今年1至10月中朝贸易额43.6亿美元,同比降1.1%

12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中国是否会对朝鲜“断油”和中朝贸易额相关问题。今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根据这份决议,国际社会将减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女儿的名校路2017-12-07 15:38
评论:(世界十大超级间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