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立陶宛实施酒类禁令 外国报刊酒类页被撕或被改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1-12 17: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维尔纽斯1月11日电(记者郭明芳)自今年1月1日起,立陶宛全面禁止酒类广告的法案正式生效,无论电视、广播还是各类纸媒都不得播出和刊登酒类广告,在立陶宛售卖的外国报刊上的酒类广告页也因此被撕或被改。

自酒类广告禁令实施以来,立陶宛国内售卖的外国报刊上的酒类广告页不是被撕就是被用颜料或标记笔掩盖,而分销商不这样做就等于违法。这一做法引起外国报刊订阅者的强烈不满。

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一做法“令人羞愧”,“严重损害了立陶宛的国际声誉”,必须完善和修改这部法律。

近年来,为解决酗酒引发的疾病、家庭暴力和交通事故等社会问题,立陶宛一直在加大控酒力度。去年6月,立陶宛议会通过了更严厉的控酒法修正案,合法饮酒年龄从18岁提高到20岁,缩短了超市和商店的售酒时间,全面禁止酒类广告,并将从2020年起撤销移动售酒网点。

对此,立陶宛议会部分议员认为,这些措施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而会重创立陶宛的旅游业和餐饮业。

新闻推荐

王子被抓的“宫斗”背后是盘攸关沙特未来的棋

新闻链接2018年伊始,《琅琊榜2》剧情正开虐,而现实比电视剧更精彩的开年大戏在这个blingbling的石油大国上演了。沙特阿拉伯王宫卫队6日逮捕了11名王子,因为他们在首都利雅得就水电费等问题集会抗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陶宛实施酒类禁令 外国报刊酒类页被撕或被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