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爆粗口这些国家怒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常常因一些特立独行的言论而备受媒体关注。近日特朗普又被爆在一场移民会议上爆粗口,将枪口对准了海地、萨尔瓦多和一些非洲国家及其移民,被指对一些国家使用诽谤字眼,质疑美国为何要接收那些国家的移民,引发广泛批评。不过,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上否认他对海地和非洲国家出言不逊。

称“粪坑国家”惊呆在场参议员

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总统办公室听取民主党籍参议员迪克·德宾和共和党籍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介绍有关移民政策的提案,内容包括对海地、萨尔瓦多和一些非洲国家的移民保留“临时保护身份”项目。

了解这场“推介会”情况的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对“临时保护身份”项目涉及的上述国家,特朗普说:“我们为什么接收来自‘粪坑\’国家的人?”他特别提到,提案不得涵盖海地移民。“我们为什么需要更多海地人……把他们弄出去。”

一些政府官员在场。对特朗普这番言论,两名参议员“目瞪口呆”。

特朗普还说,美国应该多接收来自挪威之类国家的人。此前,特朗普见了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

“临时保护身份”项目目前适用于海地、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叙利亚、尼泊尔、苏丹、南苏丹、索马里和也门移民。美国政府认定这些国家因遭受自然灾害或战乱,暂时不适合或没有充分能力处置公民回归。

去年,美国政府宣布终止向海地、尼加拉瓜和苏丹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对3国移民分别设定离境期限。1月8日,宣布终止向萨尔瓦多移民提供“临时保护身份”。

言论遭多方抗议,海地召见美大使

特朗普这些言论被披露后,引发来自国内外的广泛批评。一些海地裔美国人怒斥其说法不仅不恰当,而且是无知的。海地政府12日对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深表震惊和愤怒”,并且召见美国驻海地大使,要求其对此作出解释。

特朗普的言论在非洲也引发极大愤怒。包含了55个会员国的非洲国家联盟12日发表声明,对特朗普的言论表示谴责。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已召见美国大使进行抗议。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非洲移民的最新言论是“令人震惊的”“可耻的”和“种族主义的”。

他还强调说,特朗普的这一言论并非简单的用词粗俗问题,这反映了美国的政策正在打开人性中丑恶的一面,是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的鼓励,并有可能导致很多人失去生活乃至生命的灾难性后果。

承认语言粗暴,否认说过贬损的话

对于引发的轩然大波,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否认他对海地和非洲国家出言不逊。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说,在11日讨论“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的会议上,他的确使用了“粗暴的”语言,但“除了说海地显然是一个非常穷苦的国家之外,(我)从来没有说过任何贬损海地人的话”。

但特朗普没有说明“粗暴”语言具体指什么,也没有澄清在讨论海地和非洲国家移民时,他是否使用了“粪坑”国家的说法。

白宫11日发表声明,为特朗普辩护说,“某些华盛顿政客选择为外国而战,但特朗普总统一直为美国民众而战”。声明没有否认媒体的相关报道。

白宫方面称,提案没有成功的可能

特朗普听取介绍的提案由包括德宾和格雷厄姆在内的3名民主党参议员和3名共和党参议员11日形成共识,是两党妥协的结果。这6名参议员当天声明:“我们正为这一提案在国会争取支持。”

不过,一名共和党籍国会高级助理告诉媒体记者,白宫方面听取介绍后说,“显然,这(提案)没有成功的可能”。

《华盛顿邮报》以一名白宫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德宾和格雷厄姆建议保留“临时保护身份”项目的同时,提出将“多元化移民签证抽签”、即“绿卡抽签”项目削减一半。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提案内容还包括向特朗普要求建设的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项目拨款15亿美元(约合97.2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对伊核问题发声延长制裁豁免期但这是最后一次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说,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他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

特朗普说,伊核协议有“灾难性的缺陷”,他要求美国国会和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

特朗普说,此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是给欧洲国家同意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机会”。他表示,如果没有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立即退出协议”。特朗普表示,他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

根据相关规定,每隔120天,美国总统都要确定是否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美国行政部门需要每隔90天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伊朗是否履行了伊核协议承诺。去年10月,特朗普曾表示拒绝向国会证实伊朗遵守伊核协议。

在特朗普12日发表声明后,伊朗外长扎里夫通过社交媒体回应说,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美国应像伊朗一样,全面履行其作出的承诺。

1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14个与伊朗“支持武器扩散”有关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已多次出台报告确认伊朗履行了该协议。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图说天下三

1月9日,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日前表示,埃及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江淮汽车在埃及的策略和规划代表了公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爆粗口这些国家怒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