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过有目标的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听到这么一句广告词:“如果你知道去哪里,世界都会为你让路。”顿觉亲切,感到它说的不无道理。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我们常常觉得我们的生活不够理想,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我们的生活没有目标。一旦生活没有目标,我们就如同一只断了线的风筝,茫然不知自己该飘向何方;一旦生活没有目标,我们就会变成一只温水中的青蛙,在安逸中丧失思考的能力;如果生活失去目标,我们就很可能固步自封,再也难以看到山那边的风景。

生活有目标的人,他的眼神一定是坚毅透亮的,他的表情一定是舒展平和的,他的心胸就会开阔豁达,他的脚步一定是沉稳坚定的,他做起事来也就会从容不迫。他也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不耽于现实,不溺于幻想。他在春风得意时不趾高气扬,目空一切,他在寒冷迷茫时不自甘堕落,妄自菲薄。

人生的目标可以是我们自己从事的工作,也可以是我们内心深处潜藏已久的梦想,当然也可以是经营好自己的家庭,教育好自己的子女,甚至是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幸福,哪怕是挣更多的钱,晋升自己的职位也行。只要是健康的、正当的、不违法的,在道德底线以内,我们都可以坦然去追求。

确定自己的目标其实并不难,难的是我们如何保证我们内心燃起的火苗不会轻易熄灭。大千世界,百人百性,有的人喜欢将自己的目标潜藏在心底,不轻易为外人道,默默行动,事成则罢,不成也不致给人落下轻浮之印象;有人则喜欢对人敞开心扉,见人就说,寻求他人的理解与支持;也有人口是心非,明明心里想着向东,却给人造成一直朝西的印象,这类人比较圆滑。但无论何种性格,在世人面前如何表演,但夜深人静,独处之时,我们要常常叩问自己的灵魂,我们是否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是否为自己的目标有所行动。如果淡忘了,微弱了,我们不妨可以通过读书、培训、与人沟通交流等各种途径去给自己充电,去重拾前行的勇气和动力。

当然,欲要使自己内心理想的火种永不熄灭,要想让自己实现目标的勇气愈燃愈烈,我们就要培养对自己所追求目标的浓厚兴趣,有钱难买我愿意,不错的,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我愿意更有力量呢?

有了动力,有了兴趣,实现目标的最佳途径就是坚持。坚持是一种沉淀和无声的力量,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瑞典诗人特朗斯特罗姆一生只写了163首诗歌,平均一年不到三首,但他却坚持了一生,最终在2011年获得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诺贝尔文学奖,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特朗斯特罗姆坚持的是艺术的梦想,但对我们实现自己平凡的目标也不是没有启发。我们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需要坚持,还要有化大为小的智慧,就像工人师傅铺路架桥,一段一段的修,一座一座架,最终实现千里相隔一日还、天堑变通途的宏大目标。

最后,就是我们的计划,我们不妨每天都忠实地记录下自己的行踪,然后去虚求实,不断调整方向,让行动逐渐靠近目标,你会发现其实并不一定要衣带渐宽,为伊憔悴,只需要踏实我们走过的每一天。

过有目标的生活要有一定的热情和勇气,实现目标需要坚持和化整为零的智慧。只有过有目标的生活,我们的灵魂才会有归依,我们的生命才会更有意义。

过有目标的生活,什么时候都不晚。(作者 文卫涛 系锦绣园小学教师)

新闻推荐

球员喊叫 影响网球比赛走势? 澳大学教授展开科学解释

备受期待的澳网终于开始了,在女单第一轮比赛中,白俄罗斯的萨巴伦卡因为击球时喊叫声过大被当值裁判警告,其喊叫声更是让在场观众记住了这位19岁的白俄罗斯姑娘。名宿:击球时叫喊是作弊行为网球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有目标的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