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韩国增购90枚远程空地导弹 增强空军防区外打击能力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3:37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此前从德国引进了170枚“金牛座”远程空地导弹,该导弹可由战机在敌方防空武器射程外发射,具有很强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目前,韩国将增购数量超过90枚的“金牛座”导弹,进一步提升空军的防区外打击能力。

韩国“金牛座”导弹低空突防。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3日报道称,韩国已经与德国签署了购买数量超过90枚 “金牛座”导弹的合同。

对于这份采购合同,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没有向外界公布相关消息,这显然是不想外界将其与朝鲜半岛局势联系起来,破坏目前难得的缓和气氛。

“金牛座”导弹是德国研制的一款先进防区外发射空地导弹,导弹射程约500公里,采用GPS/INS+地形匹配制导+末端红外成像制导的复合制导模式,可全天候使用,抗干扰能力强,命中精度达3-5米。导弹战斗部重490千克,可以选用不同战斗部,如侵彻式爆破战斗部、“墨菲斯托”钻地弹战斗部。

韩国购买的“金牛座”导弹装备于F-15K战斗机。去年9月份,韩国军方向外界公开了“金牛座”导弹参与演习的视频。视频显示,“金牛座”导弹脱离载机后进行超低空突防,最后精确命中设在岛礁上的目标。

在去年韩国建军69周年阅兵式上,韩国军方展示了多款先进武器,其中就包括“金牛座”导弹。在韩国军队装备体系中,“金牛座”导弹被认为是“杀伤链”体系中的核心武器。此外,阅兵式还首次展示了“玄武”-2C弹道导弹,该导弹也是韩国的杀伤链和大规模惩罚报复体系的核心武器。文在寅在阅兵式致辞时表示当前最要紧的是确保应对核导威胁的能力,要求韩军尽快构建“韩国型三轴体系”武器(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大规模惩罚报复体系)。

防务新闻网站报道指出,除了增购90枚“金牛座”导弹,韩国军方还计划为国产F/A-50战机购买“金牛座”-2型导弹。与“金牛座”导弹相比,“金牛座”-2型导弹尺寸有所减小,重量和射程也有所降低,但适合一些轻型战机挂载。

据悉,“金牛座”-2型导弹射程降低到400公里,战斗部重量大概在300千克,比“金牛座”导弹450千克战斗部少了近190千克。除了F/A-50战机,韩国正在研制的隐身战机KF-X也计划使用“金牛座”-2型导弹。

近年来,韩国开始更多向德国等欧洲国家采购导弹。据防务新闻网站3月8日报道,由于美国拒绝向韩国转让第五代战机使用的空空导弹技术,韩国正寻求欧洲空空导弹技术,用于KF-X战机。此前,韩国计划将美国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和AIM-9X近距格斗空空导弹整合到KF-X战机上。

韩国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在3月5日公布了一份多达18种武器项目的采购清单。其中包括整合欧洲导弹集团(以下简称MBDA)的“流星”远程空空导弹和IRIS-T短程空空导弹到韩国第五代战机KF-X战机上。

国防采办计划管理局发言人姜奂石(音)表示,外购这些武器项目的关键目标是帮助韩国防务公司获得外国先进武器技术,或至少让外国技术参与到采购之中。如果韩国的中小型防务公司能够最终成为先进项目的供应商,那么国内防务技术的竞争力将会突飞猛进的增加。

新闻推荐

特朗普“炒掉”国务卿 中情局局长将接任蒂勒森职务

蒂勒森与特朗普共同出席会议资料照片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发表推文,宣布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新一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增购90枚远程空地导弹 增强空军防区外打击能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