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大马士革坚忍回应导弹袭击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4-16 11:01   https://www.yybnet.net/

空袭过后两小时,天刚蒙蒙亮,上百名叙利亚人就聚集到大马士革地标性建筑倭马亚广场。他们挥舞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美英法三国军事行动的不满。路过的汽车也纷纷鸣笛,有的乘客从车窗探出身来与人群相互致意。

大马士革大学学生阿什拉夫·法德勒来到广场参加声援活动。他手举旗帜,大声说道:“这种侵略不会动摇我们的意志,也不会击垮我们的信念!叙利亚军队一定能够战胜所有阴谋,保卫我们的人民!”

近年来,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的武装分子时常向首都城区发射炮弹。在马希尔居住的老城区巴卜图马,迫击炮和火箭弹是“常客”。“这些天东古塔的武装分子陆续撤离,本以为大马士革落炮将被写入历史。”马希尔遗憾地说,然而美国此时对叙利亚发动袭击,让当地人刚刚平静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安宁苦短,战乱绵长。叙利亚危机方才迎来一线曙光,西方的军事干涉让民众的希望再次坠入深渊。7年多来,叙利亚人已经习惯了爆炸和冲突,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忍受无端的军事打击,”马希尔感慨道,“但愿当旭日初升,大马士革人不再伴着炮火醒来。”

14日天亮,叙利亚总统府发布一段视频,时长8秒,显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前往办公室“上班”。视频以“坚忍之晨”为字幕标题。视频画面中,巴沙尔身穿西服,打着领带,拿着包,走在走廊上……

媒体报道,依画面所显现的大理石贴面建筑推断,视频拍摄地点或许是巴沙尔所在的总统府。只是,画面中,巴沙尔没有讲话。

新闻推荐

美国民众集会 抗议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4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北侧,人们手持标语抗议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13日晚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马士革坚忍回应导弹袭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