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日上市鲜切花100多个大类1600多个品种 每天有上千吨鲜切花运往各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5-16 10:34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云花”,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海鹏满脸自豪,“2017年,斗南花卉市场鲜切花交易量达65.3亿枝,交易额53.55亿元,分别比2016年提高7.56%和13.4%。”

坐落于云南省昆明市滇池东岸的斗南是中国花卉产业的发源地。作为中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占地1020亩,与花卉相关的种苗、盆栽、包装、物流、培训等商家集群发展,花卉相关业态总交易规模已达每年150亿元。

斗南花卉市场日上市鲜切花有100多个大类1600多个品种,每天有上千吨鲜切花通过航空、铁路、公路运往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越南、沙特阿拉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将以提高斗南花卉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特色+产业+企业”为主导,以斗南花卉产业园区为载体,提高斗南花卉的国际市场份额,争取花卉交易量达到世界第一;加强花卉产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打造地标性花卉品种研发和展示中心;围绕花卉观赏、花卉交易、拍卖体验、博览展示等,打造融花文化、花游乐、花休闲、花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知名花卉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斗南花卉特色小镇建设,把斗南花卉小镇建成为中国第一的花卉特色小镇、亚洲第一的花卉产业研发创新高地、世界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和世界知名的花卉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在谴责和抗议声中美驻以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

五月十四日,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接壤的边境地区,巴勒斯坦抗议者在示威活动中运送伤者。新华社/美联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4日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日上市鲜切花100多个大类1600多个品种 每天有上千吨鲜切花运往各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