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在欧洲国家被“踢皮球”“阿奎里厄斯”号漂泊一周多终靠岸 难民船漂流记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一艘遭意大利和马耳他“踢皮球”的移民船在地中海漂泊一周多后,17日终于在西班牙靠岸。

这艘船引发一场外交争执,显示欧洲国家对待移民和难民潮时日益严重的分歧。

终靠岸

搭载100多名移民的“阿奎里厄斯”号船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港靠岸。数小时前,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一艘船搭载从“阿奎里厄斯”号分流的将近300名移民先期抵达;运送剩余分流移民的一艘意大利船只预定当天晚些时候进港。

超过2000名医疗人员、翻译和志愿者在港口等候。船靠岸后,医疗人员穿着防护衣,戴着口罩和手套,登船给移民作初步体检。

“阿奎里厄斯”号由“无国界医生”组织和一家法国慈善组织共同运营。这艘船9日在地中海接收大约630名获搭救移民,包括80名妇女,其中7人是孕妇,还有大约100名少年儿童。他们来自26个国家,多数是非洲人,也有阿富汗、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人。

踢皮球

“阿奎里厄斯”号试图在马耳他或意大利靠岸,但是遭这两个国家拒绝。对移民和难民持强硬立场的意大利新任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坚称,船上的移民应由马耳他接收,马耳他政府则拒绝照做,理由是“阿奎里厄斯”号的救援行动发生在意方监管水域。

11日,联合国和欧洲联盟及德国呼吁马耳他和意大利基于人道主义立场允许船靠岸,但是没有说动两国。马耳他方面仅愿意给船提供补给,萨尔维尼在推特网站上写道:“救命是义务,但是把意大利变成巨大的难民营可不是义务。”

同一天晚些时候,西班牙新任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说,西班牙将允许“阿奎里厄斯”号停靠巴伦西亚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胜利。”萨尔维尼随后在推特上写道。

改道西班牙需要多航行超过1300公里,“阿奎里厄斯”号携带的给养将不足。意方稍后同意派两艘船分流“阿奎里厄斯”号上的移民。

12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意方“不负责任”,拒绝向“阿奎里厄斯”号开放港口违反国际法,意方反唇相讥,称法方“伪善”。

缺对策

近年来大量移民和难民涌入,欧洲国家之间乃至国家内部就如何应对分歧日深,排外和民粹主义抬头。

意大利是移民和难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之一,过去5年超过60万人登陆。意大利今年3月上旬举行议会选举,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和萨尔维尼领导的极右翼的联盟党分别成为议会第一和第二大党,它们联合组建的政府6月1日就职。

萨尔维尼16日警告,意大利将继续对其他民间组织的移民和难民救援船关闭大门。他在脸书网站写道:“这些人应该知道,意大利不想继续与这类偷渡活动沾边,他们必须另找港口。”

在难民接收大国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反对她的移民政策,主张限制入德移民和难民人数。

路透社说,“阿奎里厄斯”号的遭遇是欧盟没有就移民政策达成一致的结果。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战火可能还要烧下去

胜选后,杜克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上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为哥伦比亚民众全力工作。”杜克所代表的民主中心党是哥伦比亚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准备好了”2018-06-19 08:37
评论:(在欧洲国家被“踢皮球”“阿奎里厄斯”号漂泊一周多终靠岸 难民船漂流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