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哈否认美将在其境内设军事基地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7-11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9日电(记者周良)哈萨克斯坦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说,哈萨克斯坦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在其境内设立军事基地,美国不会在哈萨克斯坦的里海沿岸地区设军事基地。

根据哈萨克斯坦和美国2010年签署的协议,哈萨克斯坦允许美国将某些军用物资过境运送给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美军。去年9月,双方签署了该协议的一份附加议定书。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今年5月批准了这份议定书。针对这份议定书的内容,参加俄罗斯一家电视台脱口秀节目的嘉宾在本月2日播出的节目中声称,哈萨克斯坦政府已做出决定,让美国在哈方里海沿岸港口设立军事基地。

针对这一说法,哈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节目里嘉宾发表的言论只能说明他们并不掌握真实情况。议定书增加了两个入境口岸供美国军用物资过境哈萨克斯坦,但没有哈萨克斯坦允许美国或者第三国将军事基地设立到哈方里海沿岸地区的内容。

声明强调,根据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伊朗、土库曼斯坦和阿塞拜疆5个里海沿岸国家领导人2014年9月发表的联合声明,任何里海沿岸国家在里海的活动都必须遵守沿岸国家达成的共识,其中一项共识就是不允许任何非里海国家在里海地区驻军。哈萨克斯坦不会允许第三国军队出现在里海地区,更不可能允许外国军事基地部署在哈方里海沿岸地区。

新闻推荐

临危受命 英卫生大臣“转岗”外交大臣

执掌英国卫生部近6年的杰里米·亨特9日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为新的外交大臣,接替当天因“脱欧”立场分歧辞职的鲍里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否认美将在其境内设军事基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