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北约盟国同意增加军费以更快“达标”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北约成员国领导人12日在布鲁塞尔就增加军费开支召开临时紧急会议。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发布会称,北约盟国已同意大幅增加军费、更快兑现军费开支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既定目标。

特朗普在紧急会议上警告其他北约国家,如果不尽快履行增加军费开支的承诺,“我将很不高兴”,暗示各成员国要作出妥协。

敦促其他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开支,是特朗普参加此次北约峰会的核心目标。在美国压力下,北约各成员国已于11日就成员国责任分担、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北约威慑和防御达成一致。

此前一天,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必须立即将防务开支提高到GDP占比2%的水平。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停止削减并逐步增加防务开支,在10年内达到GDP占比2%的目标。目前北约29个成员国中,只有5个国家达到这一标准。自特朗普2017年初上台以来,美国多次在防务开支问题上对北约盟国施压。

北约峰会于7月11日至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特朗普11日开始访问欧洲,他的行程安排是:先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首脑会议,再访问英国,最后在芬兰见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图:11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左)与特朗普(中右)在北约峰会开幕式上握手。

新闻推荐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日在新闻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29国领导人在当天的北约峰会上就成员国责任分担、打击恐怖主义以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约盟国同意增加军费以更快“达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