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德法院允许加泰前主席被引渡回西班牙 条件是不受叛乱指控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13:34   https://www.yybnet.net/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视觉中国 资料图

德国石荷州最高法院12日裁定,西班牙加泰地区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可被引渡回西班牙。

据路透社报道,该法庭指出,引渡条件是普伊格德蒙特在西班牙只能接受滥用公共资金的指控,而不接受更严重的叛乱指控。

去年10月,普伊格德蒙特代表加泰自治区议会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被时任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免职,后逃至比利时。同年11月,普伊格德蒙特被西当局指控“举行非法独立公投”并发出通缉令。今年3月,他在德国被捕。

德国之声报道称,在普伊格的蒙特在德国被捕之后,西班牙司法部门提出申请, 希望将普伊格蒙特引渡归国。

石荷州法院一名发言人表示,普伊格蒙特仍有人身自由,因法院不认为他存在逃匿的危险。对他的引渡还须获得该州总检察院的批准。

法院裁决公布后,普伊格蒙特表现出斗志昂扬。他发推特说:"我们一直战斗到底。"他对石荷州最高法院裁定不允许因叛乱指控而对他进行引渡、仅允许侵吞公款的指控作为有效的引渡理由表示欢迎。

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对德国法院的判决表示满意。他在推特上表示:"我为普伊格蒙特主席感到高兴,因为这再一次显示出一个司法程序的错误和谎言。"

普伊格蒙特所在的加泰罗尼亚欧洲民主党(PDeCAT)称,无论是55岁的普伊格蒙特还是其他被捕或逃亡的加泰罗尼亚政界人士都没有犯罪。该党发言人森瑟雷西(Maria Senserrich)发推特说:"他们都是真诚、和平的人,没有触犯刑法。"

新闻推荐

马克龙拟与普京会面将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

法国爱丽舍宫11日说,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定于15日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其间将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羞答答”2018-07-13 00:00
评论:(德法院允许加泰前主席被引渡回西班牙 条件是不受叛乱指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