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特朗普紧急改口欲“止损”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9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特普会”上对“通俄门”表态掀舆论风暴,被批“叛国行为”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拒绝指认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引发美国政界和舆论铺天盖地的批评声。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均有重量级大佬公开炮轰特朗普此举是“叛国行为”。面对舆论的讨伐声,特朗普17日改口,说前一天认同俄罗斯没有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说辞是“口误”。

见完普京

特朗普“引爆”美国政坛

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会晤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找不到俄罗斯干预当年总统选举的理由,而且普京也已经予以否认。此番言论引发美国朝野震动,政界、情报界等纷纷表示强烈不满和谴责。两党都有高层人士称特朗普的说法是“软弱无能、叛国”的表现。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说,美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总统像特朗普那样支持美国的敌人,就特朗普的举动,对许多美国人而言,“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他有“把柄”在俄方手中。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持相同观点,说特朗普在普京面前表现“软弱”,“证明俄方握有总统个人、财务或政治方面的某些东西”。

即便在共和党内部,炮火也相当猛烈。特朗普的党内对头、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评价道,“这是记忆中美国总统最丢人的表现之一。”参议员弗莱克在“推特”网站写道:“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看到美国总统与俄罗斯总统一起站在台上并把俄罗斯的入侵怪到美国头上。这是耻辱。”

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也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狠批特朗普的表现“看上去就像普京的一位小粉丝”。

特朗普的言论震动美国情报部门,多名前任高官出面反驳。其中,中央情报局前局长布伦南出言犀利,在推特上指认特朗普“超越了重罪门槛”,“不啻于叛国”。

此外,《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称,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相信本国情报系统经过详细调查得出的结论,而在普京面前低头,简直是美国的“奇耻大辱”。

紧急灭火

接受俄干预美大选的结论

面对多方批评和压力,特朗普17日称自己当时出现了口误,原本想说的是,他找不到理由为什么不是俄罗斯干预选举。特朗普还表示,自己充分信任美国情报机构,并接受其关于俄罗斯干预了当年总统选举的结论,但他又说“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干预选举。他同时强调,俄方的行为没有改变选举结果,并称自己的竞选团队没有与俄方“勾结”。

17日上午,白宫实际上已为特朗普的讲话“纠偏”。白宫在推特中称,“特朗普总统:我认为没有证据证明不是俄罗斯……但我们正竭尽所能阻止俄罗斯的干涉。”尽管紧急灭火,但美国有线新闻网称,特朗普改口并非心甘情愿,只是为了平息外界的怒火。“事实上他内心深处仍不肯承认俄罗斯干预了美国大选”。

没完没了

要求对“特普会”举行听证会

民主党国会议员对于特朗普此番“改口”并不买账,称特朗普不过是在“控制政治损失”,有民主党参议员要求对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举行公开听证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17日称,国会应该对特朗普的这番不当表态进行调查并进行惩处。“光说口误无法让人接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希夫说,特朗普“只是在努力收拾他昨天造成的残局,但这并非任何简单的声明所能修复”。多名民主党籍参议员说,希望特朗普与普京会晤时在场美方翻译人员到国会说明两人谈话内容。

美国多个情报机构先前一致认定俄方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目前仍在对此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方“勾结”等进行调查。普京在与特朗普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俄方从未干预美国内部事务。

特朗普1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言论在美国国内引发政治风暴后,路透社和国际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联合调查全美千余名注册选民,结果显示,55%的民众不满特朗普对美俄关系的处理。59%的美国民众认定俄罗斯干预选举。

不过,特朗普的总体民意支持率似乎没有受与普京会晤影响。这项民调显示,42%的美国人满意特朗普就职后的表现,契合他就任一年半以来所获支持率的平均水平。综合新华社、《新民晚报》等报道

新闻推荐

美对解决朝核 问题不设时限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刘晨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目前美国和朝鲜对话进展顺利,美方不会在解决朝核问题上设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狗伴,治愈身心2018-07-19 12:08
评论:(特朗普紧急改口欲“止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